新潮能源独立董事杜晶窗口期交易被上交所监管

摘要
2018年8月2日,杜晶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买入新潮能源股票1.57万股,成交均价2.18元/股,成交金额约3.42万元。 8月10日,新潮能源披露2018年半年度报告。

  金融界《天眼》(关注公号: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日前,新潮能源独立董事杜晶因窗口期违规交易被上交所监管关注。

  2018年8月2日,杜晶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买入新潮能源股票1.57万股,成交均价2.18元/股,成交金额约3.42万元。

  8月10日,新潮能源披露2018年半年度报告。杜晶作为公司独立董事,在定期报告披露前30日买入公司股票的行为,已构成定期报告窗口期买卖公司股票的违规行为,且违规增持股票数量较大。

  上交所指出,杜晶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第十三条、《股票上市规则》第1.4条、第3.1.7条等有关规定,也违反了其在《董事声明及承诺书》中作出的承诺。

  同时,考虑到杜晶公开承诺本次违规买入的1.57万股公司股票,在其担任独立董事的任期内不进行减持交易,在任期届满并依法合规减持后,所得收益(如有)自愿全部上缴公司,据此可以酌情从轻处理。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根据有关规定,上交所决定对时任山东新潮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杜晶予以监管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杜晶,女,1974年出生,毕业于湖南大学,湖南大学会计学博士、中国注册会计师,曾任长沙市科技计划项目评审专家、长沙市先导区发展规划评审专家,现任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会计学硕士生导师,从事财务管理、财务分析、会计学等多门学科的研究和讲授工作,并兼任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御家汇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元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株洲欧科亿数控精密刀具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关键词阅读:新潮能源 上交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