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顶级品牌加入美凯龙营销俱乐部 IP战略瞄准消费升级

  消费升级,红星美凯龙的营销战略也在升级。

  1月13日,红星美凯龙与北京卫视成功签约,双方联袂打造的明星跨界设计家装改造真人秀节目《向往的星居》将于2019年第二季度正式开播,这是继红星美凯龙冠名《跨界歌王》之后第二次与北京卫视合作。

  据悉,此次节目制作获得芝华士等12家顶级家居品牌支持,多位知名设计师、当红明星加盟。红星美凯龙IMP智慧营销平台副总裁卢庆文称,《向往的星居》将成为家居垂直领域一个重要IP。

  消费升级与红星美凯龙的千万IP战略

  根据简介,《向往的星居》将通过12个代表性的家居户型、12个故事性的人物关系、12个挑战性的改造场景,以及12个跨界明星与业界高手设计师的灵感碰撞与结合,打造高端住宅家装。

  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副董事长车建芳强调,在消费升级时代,作为家居品牌的龙头企业,红星美凯龙致力于二次、三次装修,专注于用户的生活品质提升。

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副董事长车建芳

  卢庆文还表示,红星美凯龙一直与家居品牌、设计师、媒体,保持深度的协作与互动,期望通过设计、艺术、文化、产品,持续提升家居生活的品质和品味。

  卢庆文称,此次节目制作红星美凯龙将通过千万级传播资源投入计划,全方位扩大节目影响力。IMP全球营销智慧平台将通过全域流量、场景、内容、资源等全面赋能,同时,全国商场将在节目播出期间同步销售各大品牌栏目同款产品等系列整合营销活动。

  创造电视家具垂直领域营销新玩法的同时,红星美凯龙正联合腾讯建立数据流量矩阵,将线上线下数据转化为真实的销售数据。早在去年10月31日,腾讯与红星美凯龙达成战略合作,围绕“智慧零售”理念,双方共同推出了“腾讯X红星美凯龙”解决方案——IMP全球家居智慧营销平台。

  12顶级家居品牌助力+当红明星造势

  红星美凯龙此次IP打造计划还吸引了芝华仕、博洛尼、索菲亚、TATA、曲美、久盛地板、九牧卫浴、雅兰床垫、森歌、兰舍、蒙娜丽莎、晾霸等共计12家顶级家居品牌的进驻,12位品牌代表出席发布会并对节目进行了推介。

  卢庆文表示,此次合作中红星美凯龙并非单纯冠名,还将通过定制场景化营销等方式,提升参与其中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签约发布会上主持人悦悦也称“此次合作的品牌合作堪称‘千亿俱乐部’”。

  敏华控股大中华区总经理罗庭树、博洛尼董事长蔡明以及久盛地板董事长张凯均表示,借助北京卫视与红星美凯龙的平台,可以让品牌发挥更大能量,同时联合业内最强品牌一起为消费者提供最优质、最环保、最有设计感的产品,携手推动家居行业的消费升级。

敏华控股大中华区总经理罗庭树

  北京电视台卫视节目中心副主任邵晶介绍称,北京卫视家装节目生产团队在2018年获得家装节目第一名,此次联合红星美凯龙创造的家装节目也将是顶级的。《向往的星居》每期拟邀请一位明星嘉宾与顶尖设计师组成跨界改造搭档,届时关晓彤、胡可、王耀庆等多位明星嘉宾将会参与到“星居”打造中,从设计、施工、采购软装、布置等各个阶段深度合作。

  设计是根环保是魂:未来市场无限可能

  2018年三季报显示,红星美凯龙去年1-9月共计实现营业收入99.91亿元,同比增长29.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60亿元,同比增长46.50%。

  在当下行业不太景气的背景下,红星美凯龙取得的成绩与其近年来在组织架构、营销模式等方面不断调整密不可分。红星美凯龙执行董事、董秘郭丙合曾表示,公司在保持规模、品牌等优势的同时,一直根据市场环境、行业格局的变化而变化,尤其是在A股挂牌之后,在内部管理的颗粒度上更细。

  截至2018年9月30日,红星美凯龙共经营了75家自营商场,196家委管商场,储备待开业的自营商场共有29家,其中自有22家、租赁7家,计划建筑面积约384万平方米。筹备的委管商场中,有365个委管签约项目已取得土地使用权证或已获得地块。

  卢庆文称,目前红星美凯龙在全国辐射人口达80%,未来红星美凯龙面临的极为可观的市场规模。

  红星美凯龙IMP智慧营销平台副总裁卢庆文

  车建芳表示,红星美凯龙一直坚持着“设计是根,环保是魂”的理念。她认为,相比情怀,责任才可以让企业做得更好,走得更长远,红星美凯龙将通过《向往的星居》节目把更绿色环保、更人文关怀、更匠心创新的家居生活方式,传播给每一位观众、传导给每一个家居品牌,从而持续推动行业的发展和升级。

关键词阅读:美凯龙 IP营销 消费升级 关晓彤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