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窄幅震荡沪指平收 雄安新区午后崛起

摘要
今日两市出现窄幅震荡走势,市场无主流热点,超跌低价股走势较强,昨日强势的酿酒、券商板块现“一日游行情”,午后雄安新区、天津板块以及次新股拉升一度刺激了市场走强,但个股仍旧跌多涨少,炸板率偏高。

  金融界网站16日讯 今日两市出现窄幅震荡走势,市场无主流热点,超跌低价股走势较强,昨日强势的酿酒、券商板块现“一日游行情”,午后雄安新区、天津板块以及次新股拉升一度刺激了市场走强,但个股仍旧跌多涨少,炸板率偏高。

  截止发稿,沪指平收,报2570点,成交1268亿元;深成指跌0.09%,报7540点,成交1777亿元;创业板涨0.08%,报1267点,成交530亿元。

  雄安新区概念股午后崛起,汉钟精机和杭州园林率先涨停,南国置业、巨力索具等走高;

  午后天津板块快速走高,津滨发展、津劝业涨停;

  煤炭股在永泰能源刺激下出现反弹,云煤能源、美锦能源出现涨停;

  次新股活跃,来伊份、金牌橱柜、欣锐科技、宇信科技、日播时尚等涨停;

  个股方面,与巴菲特旗下电力能源集团合作,华明装备连续3日涨停;实控人提议年报10转8派2.2元,顶固集创涨停;2018年净利预增79%-109%,方大集团涨停;中公教育借壳成功拟更名,亚夏汽车触及涨停;媒体质疑控股股东86亿预付款去向,三安光电跌停;收到深交所强制退市决定,*ST长生复牌跌停封单百万手;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告,ST九有复牌连续两日跌停。

  招商证券认为,从主题轮动来看,近期市场主题轮动大体上契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2019年的工作重点。其中5G主题在经济工作会议后持续被催化,包括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新型基础设施”的定位、国开行继续加大对集成电路产业和5G商用的支持的政策催化、华为大批量出货基站的产业链催化,5G指数自12月20日以来累计涨幅达12.3%;高铁轨交板块的催化主要来自于国家发展改革委密集批复了总规模近万亿人民币的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和高铁建设项目,轨道交通指数、高铁指数分别自12月20日以来累计涨幅6.3%、5.7%;而特高压主题行情则基于政策定向后市场预期差的修复,同期累计涨幅达16.8%。

  近期工业4.0指数、工业互联网指数开始有所表现,1月15日分别上涨3.77%、3.81%。催化层面上,1月14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今年在投资上将聚焦五个方面,其中之一是“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建设”,基本延续了前段时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思路,而先进制造类主题之所以开始再次被市场认可,跟其背后的政策思路不无关系。需重点关注工业自动化、工业互联网、工业机器人、智能机床等先进制造类主题的轮动机会。

  兴业证券认为,2019年1月14日,外管局发布消息,为满足境外投资者对中国资本市场的投资需求,经国务院批准,将QFII总额度从1500亿美元提升至3000亿美元,这是时隔五年后外管局再度上调QFII总额度。2019年以来,北上净流入前三的行业分别是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和电子。近日,以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为代表的白马龙头大涨。

关键词阅读:沪指 大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