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时隔近两年再赴雄安 相关概念股迎布局机会

摘要
16日上午,习近平来到河北雄安新区考察调研。在市民服务中心,他听取了雄安新区总体规划、政策体系及建设情况介绍,视察了服务窗口,与工作人员、办事群众和部分进驻企业代表亲切交流。

  16日上午,习近平来到河北雄安新区考察调研。在市民服务中心,他听取了雄安新区总体规划、政策体系及建设情况介绍,视察了服务窗口,与工作人员、办事群众和部分进驻企业代表亲切交流,并与建设工地工人进行了视频连线。2017年2月23日,习近平专程到河北省安新县进行实地考察,并主持召开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座谈会。

  天风证券认为,雄安规划赶在进入19年之前得到中央批复,预计雄安新区的建设将会是19提政府工作的重点之一,随着前期动工加快步伐,基建相关的标的有望优先受益;加上京津冀地区基建项目稳步推进,预计单高铁项目19年就能带来的增量水泥需求有望达到1000万吨,因此重点关注冀东水泥、金隅集团,两者在京津冀地区产能合计占比达到60%,在需求向好价格向上的情况下弹性最大;进入中期建设阶段防水龙头东方雨虹、石膏板龙头北新建材有望受益。

  相关上市公司:

  银龙股份:中标雄安新区首个重大交通项目京雄城际铁路预应力材料。

  冀东水泥:是河北本地水泥龙头,直接受益于雄安基建投资提速。

  富煌钢构:联合河北建工开拓雄安业务;

  太空智造:有能力为雄安建设提供装配式建筑和BIM服务;

  青龙管业:将通过在河北三河的管材子公司积极参与雄安基建;

  安控科技:承建了雄安设计中心项目。

关键词阅读:雄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