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装备发展政策正在制定 冰雪消费市场有望释放(股)

摘要
冰雪运动人群具备相对较强的消费能力和消费意愿,相关产业具备较好的盈利前景。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15日表示,工信部会同体育总局、北京冬奥组委等部门,正在加紧编制《冰雪装备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拟于今年发布。同时,还将遴选一批大众冰雪亟需、具有典型代表性的冰雪装备产品,开展示范应用推广,通过试点先行、示范引领,激发各方积极性,促进大众冰雪消费市场充分释放。

  北京冬奥会将于2022年举行,机构指出,冬奥会是东道主国家发展冰雪运动的良机。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结束后,美国滑雪人数持续上升,犹他州也成为了全球知名的滑雪胜地。随着冰雪爱好者群体的不断増长,冰雪赛事、雪场运营、冰雪装备、冰雪培训领域潜力巨大。冰雪运动人群具备相对较强的消费能力和消费意愿,相关产业具备较好的盈利前景。

  相关上市公司:

  探路者:主营户外用品,并在冰雪运动、赛事运营等领域进行了布局;

  三夫户外:产品涵盖滑雪等众多细分场景;

  长白山:是长白山景区最大的旅游客运公司。

关键词阅读:冰雪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