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甲醇氢燃料电池生产基地奠基 关注相关概念股

摘要
据悉,目前甲醇氢燃料电池汽车已经成功示范应用于物流车、大巴车、冷链物流车等交通领域。

  氢能及氢燃料电池产业行至“风口”。近日,位于宁波慈溪投资约30亿元、年产20万台套的氢燃料电池生产基地项目举行奠基仪式,这是全球首个以“甲醇”为加注介质的氢燃料电池生产基地。根据规划,项目于2020年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值预计可达到100亿元。

  相对传统的氢燃料电池系统中氢气压缩困难、储存条件苛刻、运输成本高等制约,甲醇燃料中,甲醇常温下为液体,便于储存运输,氢气“即产即用”,系统无高温高压,运行更加安全可靠。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更加经济、现实可行。同时,甲醇生产技术成熟,当前我国已是全球最大甲醇生产国。据悉,目前甲醇氢燃料电池汽车已经成功示范应用于物流车、大巴车、冷链物流车等交通领域。

  相关上市公司:

  恒久科技:投资参股的苏州奥加华新能源有限公司主要研发生产直接甲醇燃料电池(DMFC)系列产品。目前该公司已在世界上首次开发成功DMFC动力级燃料电池,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投资的DMFC燃料电池,已与相关电动汽车厂商进行合作。

  新奥股份:是我国煤制甲醇龙头企业,成本优势明显,甲醇装置产能80万吨/年。

关键词阅读:甲醇 氢燃料电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