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携联通打造智能单品 物联网步入发展快车道(股)

摘要
从需求侧看,当前政策驱动的智慧城市等领域,叠加企业和消费者自发需求,将带动物联网产业步入发展快车道。

  15日,阿里云与中国联通物联网公司宣布,已经完全打通阿里云loT智能生活开放平台,双方将共同发力智能单品市场。联通物联网公司方面表示,未来双方将联合发布多种智能单品,可为用户提供智能电器控制、灯光控制、视频守护,以及门窗检测、漏水检测、温度检测、湿度检测、老人看护、社区服务、健康服务等功能。

  机构认为,随着运营商规模量采带动NB-loT模组成本下降,物联网产业具备爆发的可能,预计低功耗广域网是未来几年连接数爆发最快的领域。从需求侧看,当前政策驱动的智慧城市等领域,叠加企业和消费者自发需求,将带动物联网产业步入发展快车道。

  相关上市公司:

  拓邦股份:作为智能控制器领域的领军企业,是阿里YunOS落地智能家居领域的的重要合作伙伴,提供了智能门锁等十多款产品的智能化解决方案。

  广和通:主要从事物联网接入核心产品无线通信模块,是阿里云Link物联网市场创始合作伙伴。

  高新兴:表示已开始预研5G网络相关技术以及基于下一代5G技术的网络模组类和终端类产品。

关键词阅读:阿里 中国联通 物联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