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细胞技术临床应用大门开启 相关产业驶入快车道

摘要
业内认为,随着政策逐渐明朗和开放,未来进入临床应用的细胞疗法或将是一种以药品形式上市的细胞治疗产品,针对的适应症也可能比目前被纳入医疗服务项目的细胞治疗技术更加广泛。

  据媒体报道,2019年伊始,在北京市和深圳市公布的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规范中,多个细胞治疗(组织工程)相关项目在列。这也就意味着,这些细胞治疗项目已经进入临床应用阶段,为患者服务。

  当前,国内细胞治疗以药品形式申报的势头正在快速增长,以药品的监管模式来管理细胞治疗在国内也越来越清晰。业内认为,随着政策逐渐明朗和开放,未来进入临床应用的细胞疗法或将是一种以药品形式上市的细胞治疗产品,针对的适应症也可能比目前被纳入医疗服务项目的细胞治疗技术更加广泛。

  相关上市公司:

  佐力药业:参股的科济生物共有三款CAR-T细胞产品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承办。

  开能健康:子公司原能集团搭建了自主知识产权的CAR-T技术平台及产品线,与中山医院合作开展“新型NK-T细胞治疗晚期肝细胞癌患者”的临床试验。

关键词阅读:细胞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