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16家公司公布业绩预告 安利股份大幅扭亏为盈

  金融界巨灵财经数据显示,2019年1月14日,16家上市公司公布2018业绩预告,其中12家上市公司业绩同比向好,3家利润下滑,1家预计持平,具体情况如下表:

  1、业绩同比增幅超过100%只有安利股份,公司利润情况扭亏为盈,具体业绩变动如下。

  营收方面:主营聚氨酯合成革产品销量增长约10%左右,主营产品销售收入增长约15%左右;主营革产品销售单价较上年同期增长约6%左右,较期初增长约9%左右,得益于客户结构的改变和产品结构的调整,高附加值产品销售比重的加大;公司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约3063.14万元左右,较上年同期增加1021.96万元。

  费用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全面使用清洁能源天然气,能耗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约2957万元,增幅达49%左右;公司计提的固定资产折旧及无形资产摊销达11469万元左右,较上年同期增加约700万元左右;公司加强产品开发和应用,全年研发费用约828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约200万元左右。

  2、业绩同比下降超过50%只有今天国际,净利润只有2017年两成,下降原因如下。

  营收方面:受宏观经济和客户自身经营计划的调整影响,公司2018年部分在实施项目推进不及预期,导致本年度项目完成并结算金额相比上一年同期减少。智慧物流和智能制造下游应用行业需求仍然强劲,公司2018年新增订单12.54亿元,相比上一年增加74.17%,截至2018年底仍有未确认收入订单16.79亿元。

  费用方面:2018年公司增加了大量的业务和技术人员,全年员工人数增加29.53%,全年研发费用相比上一年增加35.64%。公司人员的增加和对新技术的研发投入对短期业绩形成了较大的冲击,但会增强公司的长期竞争力。

关键词阅读:业绩预告 安利股份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