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券商、酿酒大涨两市涨超1% 工业互联网概念爆发

摘要
两市震荡上行涨超1%,上证50指数大涨2%;酿酒、券商、电信运营、保险等板块涨幅靠前,工业互联、超级品牌、网络安全、国产软件等概念活跃;昨日强势的煤炭、钢铁、有色金属等板块相对低迷。

  金融界网站15日讯 今日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三大股指横盘震荡,上证50指数持续走高,午前市场上攻,深成指、创业板指涨逾1%;午后A股继续上攻,券商、酿酒等板块表现抢眼。

  沪指收报2570.34点,涨1.36%,成交额1374亿。 深成指收报7547.35点,涨1.86%,成交额1822亿。 创业板收报1266.27点,涨1.63%,成交额538亿。

  行业板块方面,工业互联网概念强势爆发,汉钟精机、黄河旋风、沈阳机床、赛意信息、东土科技、蓝英装备、维宏股份、宇环数控、金自天正集体涨停;

  酿酒行业午后崛起,舍得酒业、青岛啤酒、老白干酒、酒鬼酒涨停,泸州老窖、金徽酒、山西汾酒、贵州茅台等多股涨超5%;

  券商板块大涨,中信建投涨停,天风证券涨逾8%,长城证券、招商证券、长江证券、中信证券等涨超3%;

  燃料电池板块分化,龙头雄韬股份再度涨停收获四连板,股价13连阳大涨85.6%,全柴动力涨停,中通客车、京城股份等大涨,德威新材、大洋电机、新大洲A等下跌;

  5G板块低开高走,纵横通信触及涨停,吉大通信、科信技术、华脉科技、高斯贝尔、广和通、铭普光磁、中通国脉等异动;

  海南板块逆势上行,龙头海南瑞泽率先封板,欣龙控股、海峡股份、海汽集团、海航创新小幅跟涨;

  超级品牌、保险、网络安全等板块涨幅靠前;

  次新股板块相对低迷,中源家居跌停,贝通信、新疆交建、泰永长征、爱朋医疗行等跌超5%;

  煤炭采选、黄金概念、钢铁行业等少数板块下跌。

  个股方面,疑获纾困资金,神州长城连续3日涨停;与巴菲特旗下电力能源集团合作,华明装备连续2日涨停;第一大股东将变更为国网电商公司,远光软件涨停;两只债券面临违约风险,康得新跌停开盘;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告,ST九有复牌跌停;商誉“地雷”引爆下修业绩,方正电机跌停;公司“失联”,*ST毅达7天6板后连续3日跌停。

  【重点提示】

  新股申购:康龙化成,申购代码:300759,总发行数量6,563万股,发行价格:7.66元,单账户申购上限为1.95万股,发行市盈率 22.99倍。

  【机构策略】

  首创证券:上周市场在政策利好频出、国际不确定性因素出现阶段性缓和的情况下,市场的风险偏好逐步提升,两市成交量也出现温和放大。随着经济数据进入空窗期,政策支撑的逐步加强,将再度提升政策预期,市场有望迎来政策预期引领下的主题性行情。同时,随着投资者对美联储加息节奏放缓等国际因素的普遍乐观,市场风险偏好将得到进一步的释放。而随着外部因素阶段性的缓和后,1月所存在的风险仅剩下创业板的商誉减值风险,预计市场风险偏好将在商誉减值风险出清后全面提升,春季躁动有望在春节前全面开启。

  财通证券:市场的情绪修复已经告一段落,春季行情虽然可期,但是很难一蹴而就,未来一些不利因素可能使得市场的波动性加大。

  国海证券:接下来市场可能有两种演绎版本。一种是权重股抬升并带动市场显著走高,市场反弹将具有明显的持续性;另一种是利好释放后市场趁势获利了结,市场重回弱势震荡。

  财富证券:长期而言,从当前位置看,A股整体的预期收益率水平较高,相对于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以及十年期AAA级企业债到期收益率的水平也接近底部水平,对一般投资者及产业资本已经具有较高的吸引力。建议投资者继续坚持低估值原则,勿急勿躁,在震荡筑底阶段匹配中长期资金,挖掘拥有护城河的优质个股,逢低逐步建仓,耐心等待“市场先生”报价反映企业基本面的价值。

  国信证券:预计2019年全部上市公司业绩增速预计在8%至10%左右,考虑到估值已经到达底部且利率水平不断下移,预计2019年权益类资产期望收益率在15%左右。结构上建议关注三个方向:一是ROE持续稳定较高的龙头企业;二是对公服务2B端的优势企业;三是以5G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技前沿板块。

  招商证券:2019年A股面临的市场环境将比较有利于个股的发挥,小盘风格可能会占优,市场空间和政策支持的重要性提升,投资者更加关注事件催化带来的机会。在这样的环境下,建议投资者更加关注TMT+军工的行业,关注5G/人工智能/物联网/特高压等“新基建”领域。除此之外,次新股较为符合小盘特征(流通盘较少),因此部分绩优个股可以作为既价值又不失主题的选股对象。

  广证恒生:流动性改善利好大金融及金融属性较强的部分周期板块,建议关注大金融板块。另外,当前市场仍处于弱势阶段,高确定性是市场关注的重点之一,建议关注存在较为确定的高股息分红标的。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500点 创业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