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HomePod1月18日在中国正式发售 产业链公司望受益

摘要
随着HomePod进入中国市场,HomePod销量有望进一步提升,产业链相关公司望受益。

  据媒体报道,1月14日,苹果正式对外宣布,智能音箱HomePod将会在1月18日于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开卖,售价为国行2799元人民币,港行2799港元。HomePod运行iOS系统,搭载A8芯片和1GB内存,支持Siri、Apple Music,可以发送信息,会自动根据环境调整音质,能够兼容苹果智能家居平台HomeKit。在有声资源的内容方面,HomePod接入了蜻蜓FM、企鹅FM、酷狗音乐以及QQ音乐等平台资源。

  HomePod智能音箱配置豪华,主要定位高端市场,目前已经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德国、墨西哥以及西班牙上市。据IDC数据显示,2018年Q3季度HomePod以4.8%的份额排在第六位。随着HomePod进入中国市场,HomePod销量有望进一步提升,产业链相关公司望受益。

  相关上市公司:

  赛腾股份:全面覆盖苹果公司的手机、手表、智能音箱等终端产品及服务部门,且公司有向苹果公司提供智能音箱自动化设备。

  新纶科技:常州一期胶带类产品超过20款胶带分别写入苹果iPhone、MacBook、Watch及HomePod等产品的原材料BOM清单,是国内唯一经苹果公司认证通过的胶带类原材料供应商。

关键词阅读:苹果 HomePod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