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交建大面之后,东方通信也要凉了……

  消息面上,外汇局将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A股的额度从1500亿美元提高到了3000亿美元。

  在沪港通、深港通开通之前,QFII是外资进入A股的最主要渠道,但是QFII在规则设置上有很多限制,所以老外不愿意通过QFII来买A股。沪股通、深港通开通之后,QFII的作用进一步弱化。我们之前虽然批了1500亿美元的额度,但是这么多年来外资实际只用了1200亿人民币。所以这次外汇局把额度提高到3000亿美元,纯粹是做做样子,只是告诉老外我们在金融领域又进一步开放了,实际作用几乎为零。

  部分不良媒体吹嘘万亿资金入市抄底,都是瞎搞。

  ……

  另外,今天2018年中国进出口数据正式出炉,总值4.62万亿美元,以人民币计超过30万亿元,创下历史新高。其中,出口16.42万亿元,增长7.1%;进口14.09万亿元,增长12.9%;贸易顺差2.33万亿元,收窄18.3%。

  乍一看全年数据还算可以,但是把12月的数据拣出来,就比较扎眼了。

  12月进口同比(按人民币计) -3.1%,预期 12%,前值 7.8%。12月出口同比(按人民币计) 0.2%,预期 6.6%,前值 10.2%。

  12月进口同比(按美元计) -7.6%,预期 4.5%,前值 3%;12月出口同比(按美元计) -4.4%,预期 2%,前值 5.4%。

  12月贸易帐(按人民币计) 顺差3949.9亿人民币,预期顺差3450亿人民币,前值顺差3060.4亿人民币。

  就算大家对进出口数据没概念,看这么多负增长,也知道表现有多不好了。今天大盘的下跌,我认为和数据不及预期有很直接的关系。现在全球经济都不景气,国内经济下行的预期更强,然后大宗商品价格年末还在一直跌,我们的数据肯定好不了。之前三季度进出口贸易数据出来的时候,媒体还说什么“一带一路”国家对进出口贸易贡献增长多大,其实就是中美摩擦导致了贸易行为提前,现在中美开始和谈导致提前效应退潮,数据终于开始说真话了。

  ……

  行情方面,今天受到进出口数据不及预期的影响,权重股萎了一天。题材股这块,次新股崩了,龙头新疆交建天地板,还有爱朋医疗、新农股份、利通电子、紫金银行金力永磁等等都是10个点以上的大面。

  其实我昨晚提到了次新股今天龙头梯队顶一字板之后带来的后果,不过我当时想的是不管新疆交建炸板后能不能回封,肯定会有1-2个回封或者卡位上来,然后其余的个股收涨几个点,继续走接力的套路。今天次新股的跌法大大超出了我的预期,次新股的6个跌停板里面,有5个涨幅超过15%,直接把高位的、低位的一起带崩。

  往后还是不随随便便预测走势了,太容易打脸。

  ……

  受益于次新股的大放血,前期“妖王”东方通信尾盘涨停,同时带动了其他的庄游股,东信和平、通产丽星、摩恩电气、浔兴股份……满屏的庄游,看着难受。

  虽然东方通信今天涨停,不过我觉得这股已经到头了。理由有三条:

  1)高位股继续展开二波行情的可能性本身就不大,参考恒立实业。

  2)跟风品种在哪里?5G还是庄股共振?这两个板块已经多次分歧。

  3)次新大波动,说明市场缺钱。

  最后也是最关键的市场信号,次新这里再次预警,而我们以前反复说过次新的特点,他直观的反馈市场的资金流动性,当进入行情末端时,他会提前反馈风险,出现超预期的波动。

  其他没啥好说的,今天收盘前把天风证券卖了,没赚到什么钱。次新股这种级别的风险释放,我还是怂一点,保命要紧。

  涨停复盘: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江化微澄清:公司从未“窃取技术”

  九有股份:1月15日复牌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美的集团:2018年业绩预增15%至20%

  百川能源:2018年度拟每10股转增4股派息5元

  海辰药业:2018年净利预增25%-30%

  长春高新:2018年度净利预增40%-60%

  安利股份:2018年净利预增214%至244%

  华鲁恒升:2018年净利预增140%至160%

  海辰药业:2018年净利预增25%-30%

  润禾材料:2018年净利预增31.78%至40.08%

  宝信软件:2018年净利预增51.73%到61.14%

  保利地产:2018年净利为188.02亿元

关键词阅读:金融界股市学院 A股 涨停 牛股 投教 散户 妖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