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四号任务圆满成功 我国探月步伐将更加深入(附股)

摘要
嫦娥四号着陆器、玉兔二号巡视器顺利完成互拍成像,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实现探月工程“五战五捷”。

  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11日下午传来捷报。嫦娥四号着陆器、玉兔二号巡视器顺利完成互拍成像,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实现探月工程“五战五捷”。国新办将于14日15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此外,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表示,中国月球探测的步伐不会停止下来,只会更加深入。下一步将发射嫦娥五号探测器,从月球采集2公斤月壤带回地球。目前正在论证探月四期工程,后续还将开展无人探测,准备在月球南极着陆。中国还计划在2030年前后,研制出起飞质量约4000吨、直径10米的重型运载火箭,实现火星采样返回,并把中国人送上月球。

  中信建投认为,我国航天高密度发射将给产业链相关企业带来较大业绩提升。多家公司也在互动平台透露了它们向嫦娥四号任务供货的情况:

  联创光电:子公司联创特种微电子的产品获嫦娥四号采用;

  轴研科技:可生产航天特种轴承,向嫦娥四号提供了产品;

  永新光学:制造了嫦娥四号降落相机光学镜头。

关键词阅读:嫦娥四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