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表态 三方面推进我国充电基础设施发展(股)

摘要
新能源车产销量的大幅增长,倒逼充电设施投资加速。随着补贴由购车向充电环节倾斜,社会主体投资积极性也显著提升。

  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李冶12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9)上表示,今年国家能源局将继续会同相关部门,加强相关行动计划的督促实施,扎实组织推进我国充电基础设施的发展。具体包括三个方面的工作:第一,支持探索创新充电商业模式。第二,加快推动先进的技术研发,加快柔性充电技术推广应用。第三,推动充电服务平台的整合发展,积极发挥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等行业协会组织的作用。

  新能源车产销量的大幅增长,倒逼充电设施投资加速。随着补贴由购车向充电环节倾斜,社会主体投资积极性也显著提升。根据《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规划目标,到2020年,分散式充电桩需要超过480万个,以满足保有量500万辆新能源车的日常使用需求。机构预计,到2020年我国充电设备市场规模将达到1320亿元。

  A股公司中:

  科华恒盛:入选国家电网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合格供应商,拥有交流充电桩、直流充电桩、一体式充电桩、壁挂式充电桩、智能组网与监控系统等一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

  可立克:15KW、20KKW充电桩模块用磁性元件已大规模量产,30KW模块用磁性元件正在研发中。

  科陆电子:充电设备在2017年南网项目中标占第一份额,公司开发的智慧充电网络云平台服务于新能源汽车生态圈成员企业。

关键词阅读:充电设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