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禁未至首发股东急欲减持 昔日牛股万兴科技承压跌停

  “昔日大牛股”万兴科技(300624)周五开盘直接“一字”跌停,原因是公司9位首发原始股东集体抛出了一份巨量减持计划。关于如何应对本次减持计划造成的负面影响,大众证券报致电万兴科技了解情况。

  首发股东集体抛减持计划

  周五,万兴科技称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浙江华睿盛银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和谐成长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张愚,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朱伟、孙淳、陈江江,特定股东宗佩民、傅宇权、梁英智分别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

  具体来看,华睿投资、和谐成长、张愚的持股数量均占到万兴科技总股本10%以上。持股数据显示,上述股东累计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294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高达36.2327%。

  而根据9位股东的减持计划,华睿投资拟减持不超6%股份,和谐成长拟减持不超10.56%股份,再加上其余股东的减持计划,上述股东拟合计减持万兴科技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2.29%。

  2018年3月1日至3月20日,万兴科技曾连续发起了9个涨停板,在去年3月份可谓是风光无限。2018年4月10日,公司股价还曾触高至167元,当时被市场投资者称为“次新妖王”。

  万兴科技在2018年1月18日登陆深市创业板上市。也就是说,目前距离解禁日还有一周的时间,而公司九名原始股股东已急迫抛出了减持计划。

  三名高管加入减持队伍

  在上述9名股东的减持队伍里,还有三名公司高管也在其中。董事、研发总监朱伟,董事、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孙淳 ,监事会主席陈江江本次拟减持数量不超过29.33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0.3615%。

  据了解,三名高管的减持原因均为“个人资金需求”,他们将自减持计划预披露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实施(即2019年2月11日至8月10日),减持方式为集中竞价交易方式。

  毋庸置疑,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对二级市场影响较大,周五二级市场便选择“用脚投票”,公司开盘股价直接“一字”跌停,截至收盘时,“卖一”一栏仍然积压着1.68万手股票排队等待卖出。

  值得疑问的是,公司原始股东本次集体抛出减持计划,且减持上限占公司总股本高达22%,公司二级市场股价也受到影响而跌停,公司有没有应对二级市场股价下挫的措施?截至周五收盘,公司股价报收于46.32元,这个价位是否被市场高估?

  带着相关问题,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万兴科技,该公司证券部一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暂时还没有应对措施,要以公告为准。”另外,关于目前的股价问题,其也表示,“公司的股价由市场来决定,我这边没办法做解释。”

关键词阅读:万兴科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