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对美元创数月新高 造纸等行业从中受益

摘要
截至10日晚间发稿时,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收报6.7845,一天之内先后突破6.81、6.8、6.79关口,创出去年7月26日以来新高,离岸人民币亦同步走强。

  截至10日晚间发稿时,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收报6.7845,一天之内先后突破6.81、6.8、6.79关口,创出去年7月26日以来新高,离岸人民币亦同步走强。不久前公布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未来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力度和时机变得“不如以前那么明朗”,这使市场对美联储今年暂缓加息的预期升温,美元遭到抛售。境外机构对人民币资产也保持着青睐,根据中债登数据,去年12月,境外机构对人民币债券的增持规模达到826.92亿元,单月增持量为2018年下半年以来最高值。

  人民币升值,有助于造纸等采购海外资源的企业削减成本支出。另据报道,本月5日以来,浙江、河南、河北等省份多家纸厂宣布涨价,涉及白卡纸、铜版纸、纱管纸等纸种,涨幅最高达200元/吨。

  相关上市公司:

  山鹰纸业:在环保部核准的外废进口配额中占据较大比例;

  太阳纸业:去年7月公告拟在老挝建设120万吨造纸项目。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 造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