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加快推进IPv6在金融行业规模部署 关注概念股

  央行发布关于金融行业贯彻《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旨在加快推进基于IPv6的下一代互联网在金融行业规模部署,促进互联网演进升级与金融领域的融合创新。意见提出,到2019年底,金融服务机构门户网站支持IPv6连接访问。到2020年底,金融服务机构面向公众服务的互联网应用系统支持IPv6连接访问,并具备与IPv6改造前同等的业务连续性保障能力。

  IPv6是用于替代现行版本互联网IP协议(IPv4)的下一代IP协议,可以为数以千亿的设备提供网址。随着IPv6的部署,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建设正式启动,并逐渐提速。届时,我国的网络基础设施水平有望大幅提升,并处于世界领先。这不仅会大大促进互联网产业的发展,还将为车联网、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产业的发展奠定网络基础,进而推动全行业的快速成长。

  相关概念股:

  紫光股份:参股的比威网络依托于清华大学技术优势,在IPv6核心路由器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星网锐捷:在校园网IPv6升级与应用示范项目中市占率居前。

  杰赛科技:推出了可满足电信级运营的IPv4和IPv6网络互通设备。

  烽火通信:子公司成功开发具有IPv4/IPv6双协议功能的网络操作系统平台,该平台的路由器顺利通过了全球IPv6认证测试。

关键词阅读:IPv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