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窄幅震荡沪指跌0.36% 新能源崛起5G仍是王者

摘要
今日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随后在平盘线附近维持震荡走势,尾盘强势股走弱带动大盘小幅收跌。多空双方持续僵持。光伏、风能崛起,5G延续强势,特高压出现分化,汽车、券商、医药等板块跌幅居前。

  金融界网站10日讯 今日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随后在平盘线附近维持震荡走势,尾盘强势股走弱带动大盘小幅收跌。多空双方持续僵持。截止收盘,沪指报2535.10点,下跌0.36%,成交1326亿元;深成指收报7428.61点,下跌0.26%,成交1806亿元;创业板指下跌0.28%,报1258.99点,成交549亿元。

  光伏、风能崛起,5G延续强势,特高压出现分化,汽车、券商、医药等板块跌幅居前。

  行业板块方面,风电、光伏加速平价上网,光伏板块强势爆发,向日葵、易成新能、茂硕电源、钱江生化、清源股份、嘉泽新能、保变电气、银星能源涨停;风能板块亦出现大涨,泰胜风能、川润股份、置信电气涨停;

  5G板块延续强势表现,汇源通信、邦讯技术、特发信息、超讯通信、实达集团、新易盛等多股涨停;

  中信证券拟134.6亿收购广州证券,股价涨5%,越秀金融受益涨停,不过券商板块整体低迷;

  妖股风范股份继续涨停实现10连板,新疆交建5连板,通产丽星平收;

  实控人被捕子公司股权遭冻结,宝塔实业却连续4日涨停;

  荃银高科闪崩跌停,昨日放量剧震14%;

  重新上市第三日,ST长油再度跌停。

  招商证券认为,本轮在5G、特高压、高铁轨交等带领下的“新基建”主题行情很可能引领春季行情。一方面,市场对于普遍担忧的商誉减值问题已经有了相当充分的预期消化,而考虑业绩公布时点、春节时间以及当前指数位置,加仓也很可能在春节前完成,另一方面,从催化来看,近期对于基建补短领域的项目批复超出市场预期, 5G产业链也正式进入了兑现阶段,春季行情很可能在“新基建”主题行情的带领下提前开展。

  国泰君安展望2019年时表示,前三季度重在防御和等待信号验证,四季度可能是配置风险收益比更佳的时点。

  第一阶段:盈利角度建议配置周期独立性的猪养殖和必选消费(如调味品等),以及逆周期属性的火电;估值角度建议配置低估值且在宽货币周期类估值存在修复可能的银行、地产。

  第二阶段:三季度以后,根据指示信号的出现,盈利角度逐步布局信用与需求回升下的早周期需求,如2019年上半年数据见底历次都与信用回升同步的汽车,反应商业活动回升的酒店;在市场见底过程中,逐步增加趋势的配置,享受估值修复带来的收益:以5G为代表的新兴制造,流量需求带来资本开支确定性提升的云计算,以及国际联通加强后的ESG投资组合,在反弹中收获机会。

关键词阅读:沪指 大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