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制药现金墙给员工发红包 方大集团再造震撼场面

摘要
根据图片显示,红包发放现场摆放着一个用百元人民币现金摆成的圆柱形,旁边一张长桌上以及长桌前方均出现一面人民币现金墙,气势堪比去年的方大集团。值得关注的是,现场背景板上还印有“释放混改活力 奋战150亿”的标语,下方还标注着此次仪式的主题——2019东北制药员工红包发放仪式。

  金融界网站1月10日讯 今日金融界网站在朋友圈及微博均发现了一组关于东北制药发红包的图片。

东北制药红包发放现场

  根据图片显示,红包发放现场摆放着一个用百元人民币现金摆成的圆柱形,旁边一张长桌上以及长桌前方均出现一面人民币现金墙,气势堪比去年的方大集团。值得关注的是,现场背景板上还印有“释放混改活力 奋战150亿”的标语,下方还标注着此次仪式的主题——2019东北制药员工红包发放仪式。对于此事,金融界网站致电东北制药证券事务代表及董事会秘书,多次联系均无人接听。

红包发放现场

  这不禁让金融界网站想起了去年一月方大集团5亿“现金墙”发红包的盛况。

  2018年1月底,一段方大集团九钢“现金墙”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中,红地毯上是一叠叠百元砌成的“现金墙”,后面悬挂着一条横幅,上面写着“衷心感谢方威主席对九钢员工的深情厚爱”。

  根据当时媒体求证,此次方大集团向集团旗下所有公司员工派发现金红包,九钢员工人均5万元,九钢员工在1万人左右,方大集团在九钢派发的现金红包在5亿元。方大集团除了网上热传的在九钢发放现金红包之外,在方大特钢、方大炭素等旗下公司也发放了现金红包,总数超过10亿元,人均4万元左右。

方大集团红包发放现场

方大集团红包发放现场

  其实,东北制药的大股东也是方大集团。2018年,东北制药启动混改,方大集团斥资12亿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然后而就在东北制药此番“壕”举的背后,该公司近期刚刚因为近2亿应收账款或打水漂而收到监管函。

  2018年12月12日,东北制药《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中公布了对上海汉飞生化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东汉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智多星实业有限公司三家公司合计近2亿元的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并在2018年12月27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审议通过。

  对此,2018年12月15日,深交所公司部就东北制药计提上述大额坏账准备的必要性、合理性等问题向其发出关注函,并要求你公司于2018年12月19日前回复。但是,深交所反复催促,东北制药仍然迟至2019年1月3日予以回复。

  对此,深交所公司部将2019年1号监管函下发给了东北制药,并表示,其上述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第2.16条、第17.1条的规定。希望其遵守相关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面对深交所问询函,经反复催促东北制药依然推迟超过两周才给予回复。

  而超亿元的资金对于上市公司东北制药来说,也并非小数。数据显示,2018年前3季度净利润为1.57亿元,2016年及2017年全年净利润分别为1.19亿元及2379万元。

  不知道面对着巨额应收账款计提坏账的东北制药,此次豪气分红的底气从何而来?

关键词阅读:东北制药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