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塔实业6子公司股权冻结股价4涨停 深交所关注

摘要
1月9日,宝塔实业披露公告称,宝塔实业持有的宁夏西北轴承轨道交通轴承有限公司、宁夏西北轴承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西北轴承有限公司、西北轴承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西北轴承机械有限公司、中保融金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的股权被银川市公安局冻结。

  金融界《天眼》(关注公号: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继实控人因涉嫌票据诈骗罪被捕之后,宝塔实业又有多家子公司股权被银川公安局冻结。这家最近负面消息扎堆股价连收涨停让这家轴承制造公司颇显“神秘”。10日开盘,宝塔实业一字涨停,深交所早间就相关问题向其发出关注函。

  1月9日,宝塔实业披露公告称,宝塔实业持有的宁夏西北轴承轨道交通轴承有限公司宁夏西北轴承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西北轴承有限公司西北轴承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西北轴承机械有限公司、中保融金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的股权被银川市公安局冻结。

  深交所首先要求宝塔实业说明2018年前三季度上述子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净利润金额及分别占宝塔实业归属于母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比例,并说明宝塔实业及上述公司的日常经营活动是否正常有序开展。

  同时,深交所要求宝塔实业董事会结合子公司股权冻结情况就相关主体生产经营活动是否受到严重影响,是否会触及《股票上市规则》第13.3.1条的规定发表明确意见,并要求宝塔实业尽快采取相关措施了解上述公司股权被冻结的原因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宁夏西北轴承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的股权于2018年12月3日被冻结,西北轴承机械有限公司的股权于2018年12月4日被冻结,中保融金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的股权于2018年12月5日被冻结,宁夏西北轴承轨道交通轴承有限公司、西北轴承有限公司、西北轴承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的股权于2018年12月12日被冻结。

  但宝塔实业直至2019年1月9日才披露上述信息,深交所要求其说明原因。

  宝塔实业股价自1月3日起连续上涨,累计涨幅42.52%,其中1月7日、8日和9日连续三日涨停。

  深交所要求宝塔实业严格按照《主板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公告格式第9号——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格式》的规定,关注、核实相关事项,确认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同时,深交所要求宝塔实业严格按照《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向公司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等书面函询,说明实际控制人等是否计划对宝塔实业进行股权转让、资产重组以及其他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并要求其书面回复。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宝塔实业严格按照《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详细说明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

  深交所还要求宝塔实业核查宝塔实业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是否存在买卖宝塔实业股票的行为,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说明是否存在其他可能导致股票交易异常波动事项。

  最后,对于公司是否已向除为公司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以外的第三方提供2018年的业绩预计情况,深交所也对宝塔实业进行了问询,要求其说明相关情况并披露主要财务指标。

关键词阅读:宝塔实业 涨停 深交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