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银高科闪崩跌停 昨日放天量剧震14%

  金融界网站10日讯 今日早盘,荃银高科股价闪崩跌停。

  值得关注的是,昨日该股放天量,股价剧烈震荡14%,截止收盘时,主力流入为1.86亿元,流出1.53亿元,主力净流入金额为3218万元,换手率为9.14%,成交量32.18万,已经破了2016年3月21日以来成交量的新高。同时该股近期走势庄股嫌疑较大。

  1月8日,荃银高科发布股份回购预案称,公司拟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以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资金总额不低于5000万元(含),不超过2.5亿元(含),回购价格不超过15元/股(含)。若按照回购资金总额上限2.5亿元、回购价格上限15元/股进行测算,预计可回购股份数量不少于1666万股,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3.87%;按照回购资金总额下限5000万元测算,预计可回购股份数量不少于333万股,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0.77%。目前,荃银高科总股本为43033万股。

  荃银高科为创业板种业第一股,但长期以来受制于股权结构的不稳定,导致公司发展遇到瓶颈。在经历了与中植系“内斗”、大北农举牌等一系列事件后,公司终于迎来曙光,第一大股东变更为中化农业。

  2018年11月15日晚间荃银高科披露,张琴、贾桂兰以及公司其他9名股东与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下称“中化农业”)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11名股东将合计所持荃银高科9252.09万股股份转让给中化农业,占公司总股本的21.50%。2018年12月21日,上述股份转让已经过户。资料显示,中化农业系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有意思的是,由于中化农业持股比例并未超过50%,且可以实际支配的荃银高科股份表决权未超过30%,其能否决定董事会半数以上成员选任、能否对股东大会决议产生重大影响都存在不确定性,因此,中化农业目前对荃银高科不具有实际控制权。换句话说,荃银高科目前仍然不存在实际控制人。

关键词阅读:荃银高科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