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股风范股份再度涨停收获10连板 阶段涨幅近160%

  金融界网站10日讯 特高压龙头风范股份早盘再度封涨停,连续10天涨停,启动以来涨幅高达158%。

  消息方面,继12月中标2018年蒙西-晋中特高压交流工程1.3亿元采购铁塔项目后,风范股份再传捷报。1月2日晚间,风范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成为国家电网2018年输变电项目线路装置性材料协议库存招标采购铁塔及构支架项目的中标人,中标金额约2.4亿元。

  在连板冲击下,风范股份近期4次发出风险提示或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相关公告。

  风范股份1月4日晚间披露风险提示公告,近期公司在国家电网及南方电网累计中标金额约为6.69亿元,约占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的30.45%,上述中标项目属于常规中标及中标时间相对集中,与过往相比无明显变化,整体占比不高,而且因收入确认滞后性,上述中标对公司2018年业绩基本无影响。

  风范股份是国内少数几个能生产目前最高电压等级1000KV输电线路铁塔的企业之一,也是国内少数几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生产复合材料绝缘杆塔的企业。

  但风范股份业绩难言乐观。2018年前三季度,风范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8.0亿元,同比增长3.31%;净利润3999万元,同比下降74.49%。对此,公司解释主要是受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公司报告期销售毛利率较上一年度同期大幅下降所致。

  对于2018年全年业绩,风范股份在三季度中透露,由于材料价格持续高位,导致产品毛利率出现大幅下滑。预计年初至下一个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可能发生较大幅度下降。

关键词阅读:风范股份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