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首批游戏版号出炉 游戏板块有望迎来边际改善

摘要
本次版号发放落地,意味着游戏版号审批已回归正常。随着后续版号审核的加快落地,游戏板块有望迎来边际明显。

  据媒体报道,1月9日,广电总局更新了2019年首批游戏版号名单,共有84款游戏获得版号。据悉,本次的名单是在2018年12月份版号审批重启之后的第二批。在公布的游戏名单中,三家上市公司旗下产品获批,包括中文在线的《武圣神尊》,三七互娱的《神魔血脉》,掌趣科技的《冷械岛》,而腾讯、网易等游戏大厂均不在列。此次获批的84款游戏中绝大部分均为手游,仅有1款端游和1款页游。

  与首批游戏版号的情况相似,目前版号发放主要依据是申请时间,优先发放在去年暂停前已经审批完成的游戏,并优先消化已经排队的游戏。虽然此批次没有网易、腾讯,但后续将逐步分发放。分析认为,第二批版号与第一批版号的发布仅间隔10天,主管部门的审核进度在加快,这也印证了此前中宣领导所说的“正在抓紧核发版号”的情况。本次版号发放落地,意味着游戏版号审批已回归正常。随着后续版号审核的加快落地,游戏板块有望迎来边际明显。

  可关注完美世界、金科文化等拥有顶级IP及强研发实力的游戏公司。

关键词阅读:游戏版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