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与百度合作 智能音箱第二战场开启(受益股)

摘要
1月9日,联想集团在CES展会期间宣布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将在今年第一季度推出联想智能平板系列产品。

  1月9日,联想集团在CES展会期间宣布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将在今年第一季度推出联想智能平板系列产品。这款联想智能平板内置DuerOS,将这款平板插入联想智能底座后自动进入百度智能小度模式,此时平板电脑即变身为一个智能带屏音箱。同样是在CES展会期间,天猫精灵与宝马联合宣布,能够实现“家车互联”的宝马新车,将于2019年10月正式量产上市。届时,包含3系、5系在内的全部主流车型,都将陆续接入天猫精灵的语音交互及AI服务能力。

  2018年第三季度智能音箱出货量创出记录,但同时出货增长速度有所降温,行业渐趋冷静,直至腾讯发布带屏智能音箱产品、联想与百度合作智能平板、阿里与宝马“家车互联”新品,BAT对国外产品带屏热潮的跟进,正式开启了巨头在智能音箱领域的第二战场。

  相关上市公司:

  全志科技:为全球领先的智能音箱芯片供应商,2018年小米小爱mini、百度小度在家、京东叮咚、腾讯听听、海尔U+均采用公司R系列芯片。

  漫步者:与阿里、京东等公司进行合作已经推出多款产品,公司主要产品多媒体音箱收入占比超过95%。

  星星科技:主营视窗防护屏、触控显示模组及精密结构件,主要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产品、VR(虚拟现实)设备等消费电子产品,同时也广泛应用于车载电子、工控、医疗器械等其他领域。

关键词阅读:智能音箱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