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地方债发行提前 基建投资增速料回升

  业内人士日前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地方政府将在1月下旬开始发行地方政府债券,较往年有所提前,全年地方债供给料增加。地方债放量为基建提供资金来源,使基建投资增速回升,有望支撑2019年经济增速。

  奖励政策加码 多地争抢金融机构落户

  在目前融资难、融资贵的大背景下,地方政府积极引入金融机构,可为当地经济融资提供支持。此外,地方政府希望通过部分金融机构落地,形成“以商引商”的口碑效应。

  科技盛会CES开幕 全球科技股再掀投资热潮

  为期4天的CES云集了4400多家顶级的消费类电子厂商与IT核心厂商。《连线》杂志梳理出的2019年CES值得关注的8大科技亮点,包括5G技术、智慧交通、语音助手、可穿戴健康设备、机器人繁荣、K数上升、屏幕折叠,以及社会关注的平台和隐私问题。

  证券时报

  央行直接入市:日本经验的借鉴意义不大

  这个消息最早来自野村证券,因此有人猜测这个建议很可能是受日本市场的启发。不难看出,野村证券对A股的这个建议不是着眼于短期市场稳定,而是类似于日本央行2010年以后那样,把股市当作货币政策传导工具。然而,这个建议忽视了中日两国国情的巨大差异以及股市低迷原因的不同。

  财险业发力非车险 避免踩雷成第一要务

  近两年,非车险业务领域暴露出个别风险事件,让财险业内开始集体重视非车险业务的“冒险”代价。

  看好债市股市机会 新基金密集发行力争“开门红”

  今年基金公司对新年发行市场的重视程度超过以往,积极开辟销售途径。有基金公司着重开发券商渠道;同时不少新基金希望赶在春节前成立,尽快开始投资,做到春节不空仓。

  证券日报

  发改委促消费措施激活人气 逾31亿元大单抢筹三板块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相关促消费措施的出台,获益上市公司业绩将得到稳定提升,有望成为市场持续性风口。统计显示,家用电器、汽车、新能源电池等热点消费板块中有多达206只个股被大单资金买入,净流入额达31.3亿元。

  宝宝类理财收益率创近四个月新高 反弹或难持久

  昨日,72只宝宝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14%,创四个月新高。不过,72只互联网宝宝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持续分化。其中,七日年化收益率超过5%的产品有1只,超过4%的产品有3只,超过3%的有39只,七日年化收益率超过3%的产品占比接近六成。

  网络主播职业化逐渐被认可 超二成职业主播月收入过万

  日前,移动社交平台陌陌发布的《2018主播职业报告》显示,网络主播已经被用户、主播公认为是一种职业,且具有年轻化、收入稳定、职业门槛较高、工作强度大、女性从业人数多五大特点。

  上海证券报

  风电、光伏发电将迎平价上网时代

  风电、光伏发电迎来平价上网时代。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能源局近日下发的《关于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提出,各地区要认真总结本地区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经验,结合资源、消纳和新技术应用等条件,推进建设不需要国家补贴执行燃煤标杆上网电价的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试点项目。

  中证转债指数五连阳 基金:可转债“春天”才刚开始

  开年以来,中证转债指数已连续拉出5根阳线。在基金经理看来,可转债的“春天”才刚开始。多位基金经理表示,低估值、市场扩容以及介于股债之间的工具属性,使得可转债价值凸显,这将是2019年固收投资中获取超额收益最重要的品种之一。据悉,多家基金公司已开始紧锣密鼓地布局。

  大消费新基建联袂发力 北向资金连续八日助攻

  周三,以家电、汽车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早盘爆发。有券商认为,困境反转叠加政策预期渐成近期行业配置主线。此外,分析人士认为,基建投资未来增长结构有望逐步发生转变,新基建将是未来基建补短板的重要发展方向。

  身陷多起借款纠纷 步森股份被问询

  1月9日,深交所向步森股份发出问询函,要求公司对去年发生的几起借款纠纷诉讼进行详细说明。根据公司去年发布的相关公告,本次交易所问询函中所涉纠纷案事项均发生于步森股份原实际控制人徐茂栋控制公司期间。公司在公告中披露,所涉案件的发生可能为犯罪嫌疑人伪造公司公章及法定代表人章、冒用公司名义实施导致,公司已向诸暨市公安局枫桥派出所报案,报请公安机关就上述涉嫌伪造公司印章、私自制作文件等行为进行立案侦查。

关键词阅读:基建投资 地方债 金融机构 全球科技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