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Y视讯拟易主连收涨停 新东家股权结构被关注

摘要
公开信息显示,开封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27日,注册资本17.8亿元,由开封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河南省中原豫资金控有限公司、河南省新惠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开封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开封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按照市场化机制共同出资组建。

  金融界《天眼》(关注公号: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易主消息公布后,GQY视讯连收2涨停。

  1月8日午间,GQY视讯公告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宁波高斯公司通知,宁波高斯股东已与开封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书》。如该股权转让成功,公司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更。8日午后开市的公司股价直线拉至涨停板,并维持到收盘。

  9日,GQY视讯一字涨停。同日,深交所发函关注。

  根据前述公告,GQY视讯实际控制人郭启寅、袁向阳拟将其持有的宁波高斯投资有限公司68.1967%的股权转让给开封金控,交易作价约7.84亿元。宁波高斯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持有上市公司29.72%的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更。

  深交所首先要求GQY视讯补充说明开封金控的股权结构、实际控制人、主要投资领域及业务范围等信息。

  公开信息显示,开封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27日,注册资本17.8亿元,由开封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河南省中原豫资金控有限公司、河南省新惠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开封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开封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按照市场化机制共同出资组建。

  开封金控官网显示,成立开封金控,是开封市委、市政府基于抢抓自贸区设立发展机遇,整合本地金融资源、提升开封金融产业发展水平,树立开封金融品牌而作出的战略决策。

  开封金控第一大股东及控股股东开封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是开封市政府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主要负责开封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第三大股东河南省新惠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由开封市金明区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全资控股,注册资本10亿元。第四、第五大股东开封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封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均为开封发投的全资控股公司。

  此外,开封金控第二大股东河南省中原豫资金控有限公司系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

  其次,深交所要求GQY视讯补充说明开封金控受让宁波高斯股权的原因以及资金来源,本次交易尚需履行的审批程序等。

  此外,深交所还问询了GQY视讯本次交易的作价依据,并要求其结合宁波高斯的财务情况以及上市公司市值等说明本次交易作价的公允性、合理性。

  深交所还要求GQY视讯补充说明开封金控目前及股权转让完成后12个月内是否会对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进行调整,是否具有资产或业务的购买、置换、剥离计划。若有,说明具体情况,并结合相关资产或业务的经营范围及财务指标等说明对上市公司未来经营的影响、前述交易是否与本次股权转让事项构成一揽子交易、是否可能构成重组上市等。

  对于本次拟转让的宁波高斯的股权以及其所持有上市公司股票的质押情况及解除安排,深交所也进行了问询,同时要求其结合本次转让后宁波高斯和上市公司的股权结构、董事会构成等情况说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认定情况。

  小编注意到,GQY视讯2016年、2017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净利润为负,2018年三季报显示,GQY视讯2018年前9个月实现营业收入1.5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11.62万元。

关键词阅读:GQY视讯 股权转让 深交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