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放量涨超1% 汽车、家电等消费板块强势爆发

摘要
两市高开高走涨超1%,成交量显著放大;汽车行业、家电行业受利好刺激爆发,带动大消费板块走强;5G概念、券商等板块盘中异动;贵金属、军工、新基建等板块相对低迷;妖股风范股份再度涨停收获9连板、通产丽星21天12板暴涨150%、ST长油重新上市第二日股价跌停

  金融界网站9日讯 早盘两市高开后于盘初小幅回调,创业板指一度翻绿,随后三大股指再度集体上攻,涨幅均超过1%,上证50指数涨逾2%;两市成交量显著放大,沪指半日成交额超900亿元。

  沪指早盘收报2566.66点,涨1.59%,成交946亿。 深成指早盘收报7526.45点,涨1.82%,成交额1291亿。 创业板早盘收报1278.78点,涨1.21%,成交额381亿。

  行业板块方面,鼓励汽车家电消费新政将出台,汽车行业、家电行业开盘大涨,金杯汽车、长城汽车、众泰汽车、浙江世宝、跃岭股份、双林股份、海马汽车、惠而浦、海信家电、春兰股份、金莱特、澳柯玛、长虹美菱等集体涨停;

  5G概念持续走高,宜通世纪、春兴精工、实达集团、和而泰、汇源通信、新海宜涨停;

  券商板块盘中拉升,中信建投触及涨停,锦龙股份、南京证券、天风证券、国海证券、太平洋、东吴证券、长城证券等个股跟随走高;

  超级品牌、保险、酿酒行业、次新股等板块涨幅靠前;

  贵金属、军工、核能核电、农牧饲渔等板块涨幅较浅。

  个股方面,妖股风范股份再度涨停收获9连板;通产丽星再度涨停创阶段新高,21天12板暴涨150% ;GQY视讯或易主开封金控,股价连续两日涨停;爱旭科技拟作价不超67亿借壳上市,ST新梅连续两日涨停;超级牛散章建平86天内三度举牌,海利生物涨停;重新上市第二日,ST长油跌停。

  【温馨提示】

  新股申购:青岛港,申购代码:780298,总发行数量45,437万股,发行价格: 4.61元,单账户申购上限为13.6万股,发行市盈率10.51倍。

  【机构策略】

  平安证券:当前资本市场担忧于我国经济增长的失速下行(从近期的PMI数据以及工业企业利润数据来看均不容乐观),但是稳增长政策正在大刀阔斧地加快出台。后期仍会有更多宏观政策调控加快出台,给予资本市场有效的预期引导,股票市场也会在短期内迎来交易性机会。

  联讯证券:重要会议召开之后经济预期已经发生变化,A股春季攻势或已启动。经济底可能提前到来,市场此前过于悲观。

  国盛证券:长周期视角下,A股市场当前正在从熊市的末尾走向长期牛市的起点。随着经济下行压力持续显现,政策托底的弹簧越压越有力。同时伴随社保养老金、理财资金、外资等长线资金的持续入场,A股也将整体迎来向上动力。

  广证恒生:流动性改善利好大金融及金融属性较强的部分周期板块,建议关注大金融板块。另外,当前市场仍处于弱势阶段,高确定性是市场关注的重点之一,建议关注存在较为确定的高股息分红标的。长期依然看好科技龙头,基本逻辑:一是利率中枢下行,受益估值提升;二是,政策持续支持;三是,前两年经历充分调整,具备估值优势。

  财富证券:市场最悲观的时候或者已经过去,新一轮行情正在孕育当中。2019年,纯粹从指数上来判断,大盘有望上涨至3000点上方。具体行业配置方面,总体偏向进攻,认为有三条主线:第一条主线是低估值,如银行、交通运输等,第二条主线是外资以及银行理财等新增资金偏好的行业,如非银行金融等,第三条主线是上市公司盈利改善预期较强的品种,如国防军工、传媒等。结合估值位置及盈利情况,建议2019年行业方面超配银行、非银行金融、交通运输、有色金属、通信、机械、国防军工和传媒。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500点 创业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