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森股份陷多起借款诉讼 被问是否新增冻结账户

摘要
步森股份分别与款项出借方德清县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朱丹丹、深圳市信融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存在借款纠纷,上述出借方已向步森股份提起诉讼。

  金融界《天眼》(关注公号: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由于未能解决与华宝信托的债务纠纷,步森股份第一大股东安见科技持有的全部股票,将于2月中旬被强制公开拍卖。1月9日,或将再次面临实控人变更的步森股份因公司所涉借款纠纷等问题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2018年6月至10月底,步森股份分别披露《关于收到<民事裁定书>、<民事起诉状>暨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公告》、《关于收到<民事裁定书>、<民事起诉状>、<法院传票>等法律文书的公告》、《关于收到<民事裁定书>暨公司银行基本账户被冻结的公告》。

  根据公告,步森股份分别与款项出借方德清县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朱丹丹深圳市信融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存在借款纠纷,上述出借方已向步森股份提起诉讼。

  对此,深交所要求步森股份说引发借款纠纷的详细情况,步森股份针对相关借款是否履行了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同时,深交所要求步森股份说明公司为上述借款提供担保的详细情况,包括但不限于担保发生时点、金额、担保义务的具体情况等,并明确说明相关担保是否构成违反规定程序对外提供担保的情形。

  深交所还指出,如上述担保构成违反规定程序对外提供担保的情形,要求步森股份说明是否触碰《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第13.3.1条和第13.3.22 条规定的情形,如是,要求董事会根据《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第13.3.4条的规定发表明确意见并披露。

  最后,深交所要求步森股份全面自查银行账户冻结情况及是否存在新增冻结的情形,如有,说明具体情况,并说明是否属于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情形。

关键词阅读:步森股份 借款纠纷 深交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