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诚:市场分化激烈之日 便是大规模分化行情到来之时

  来源:微信公众号《刘诚投资手记》

  又到了每周行情点评的时间。最近的行情,很不好点评。并不是看不懂运行的逻辑思路,而是表述起来相对困难。对于理解能力偏弱的观众来说,可能会误以为本文是“两头堵”,实则不然。未来分化的市场趋势下,不同的股票自然是逆向而行。

  知名股评人刘诚分析,市场本周的运行走势,看似只是先抑后扬,但其背后,分化的特征和程度越来越明显。杂乱无章的盘面背后,是异常清晰的行情脉络,预示着后市分化的机会和风险。

  简单回顾一下股评人刘诚之前的观点:

  2018.12.21——《短期迷茫,中期明朗》

  文章核心观点:大盘股面临下行,小票吸纳阶段。短期不好说怎么走,但中期分化行情比较清晰。

  2018.12.26——《暗流涌动,量变积累》

  文章核心观点:通过大盘股下跌过程中,80%股票的运行走势,发现大部分个股在借机进行筹码收集。

  2019.1.1——《2019,变》

  文章核心观点:2019大概率存在大规模的分化行情,低位个股(小票为主)全面走强。

  从新年几个交易日的走势来看,市场运行的轮廓,与刘诚的判断越发贴近。随着1月4日标志性阳线的出现,市场再度进入短线抵抗阶段。盘面上行的力量,明显已经转移到了小市值品种和低位品种。而高位大票则在近两日继续疲软。(下附图)

  由上面两个图不难发现,平均股价(880003)与上证50(000016),无论从阶段走势还是短线企稳走势上来对比,平均股价(880003)都是完胜上证50(000016)。

  市场天气渐渐转暖、行情温度渐渐升高,已经是一个不可逆、可持续的既定事实。

  说完了盘面,股评人刘诚对于近阶段市场的看法是:

  ①1月4日虽然是标志性阳线,但由于大盘股阶段回档并未结束,行情短期大幅度启动的可能性很小。标志性阳线之后的走势,大概率还是分化,低位票渐渐活跃,高位票继续回落。

  ②未来一个阶段,低位票与高位票的走势,将从纠结缠绕的互相影响变成完全的形同陌路。待分化现象严重到一定程度之后,便是大规模分化行情的到来。(类似2013年)。

  下面一张图,来看一下刘诚的思路:

  图里画的很明显了,低位票想要走出彻彻底底的独立行情,仍然需要一定的时间吐故纳新,在这个阶段,市场的短期趋势会很复杂,不容易判断。这也是为什么1月4日出现了标志性阳线,刘诚却也对指数趋势行情持谨慎态度的原因。

  博傻阶段虽然还未开始,但目前市场已经是高手选票布局、春耕播种的大好时机。

  布局可以,持股也可以,但要确定方向和目标。“朝三暮四型”、“短线激进型”、“银行抢钱型”、“心态脆弱型”的投资者,似乎仍然不适合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大肆敛财。

  2019,分化的春天,祝好!

关键词阅读:市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