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能受限叠加电厂库存减少 煤炭价格连续上调(受益股)

摘要
随着春节临近,下游补库需求增加,寒冷天气也导致日耗量有所回升。研究机构预计,2018年至2020年的煤炭行业供给增速将持续低于需求增速。

  据榆林煤炭交易中心消息,8日当天,当地十余家煤矿继续上调价格,末煤均价上涨10元/吨。这是新年以来的第二轮集体上调,各矿、煤场销售顺畅,部分煤矿销售火爆,装车排队时间长达15-20小时。目前榆林地区大型矿井正常生产,而大部分中小型煤矿处于停产或半停产状,加上对于货车超限超载的严厉打击,当地煤炭市场整体供应偏紧。

  另据中国煤炭资源网数据,截至7日,沿海六大电厂库存为1418.9万吨,较上月末减少97.6万吨,为去年6月末以来的最低值。随着春节临近,下游补库需求增加,寒冷天气也导致日耗量有所回升。研究机构预计,2018年至2020年的煤炭行业供给增速将持续低于需求增速。

  煤炭行业上市公司中,山煤国际、大同煤业的去年前三季净利润已超过2017年全年,陕西煤业所在的陝西省预计是未来几年火电输出增长较快的省份之一。

关键词阅读:煤炭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