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ST长油回归首日暴跌 三因素或为背后推手

  业内人士认为,ST长油重新上市首日股价下跌,与公司重新上市前股价已大涨、公司净利润增幅连年下滑、二级市场对ST股炒作趋理性等因素有关。这意味着,今后那些重新上市的个股在上市首日恐难暴涨。

  停牌公司数创新低 “躲跌妙招”已失灵

  截至1月8日,两市停牌公司仅有14家,占A股公司比例约为0.39%。在市场日趋理性情况下,一些上市公司靠停牌“躲跌”的招数失灵,多只个股被强制复牌后连续跌停。分析人士表示,补跌甚至被市场出清是这部分公司必然面临的阵痛,靠停牌“躲跌”的时代已成过去。

  卖方去产能买方担成本 分仓佣金改革凸显头部机构优势

  业内人士认为,无论是对于卖方还是买方而言,这场变革都意味着盈利模式和利益格局的重构。对于卖方研究所而言,无论是交易佣金费率的逐步下行,亦或如MiFID II一样将交易业务与研究分仓脱钩,交易份额和卖方研究都将开始向头部券商集中,中小型券商的转型已刻不容缓。

  证券时报

  新三板制度完善密集推进 市场期待增量改革落地

  一边是新三板做市指数创下了历史新低、定增融资规模缩水,一边是新三板改革措施频出,存量制度依次发布,在夯实市场基石的同时,为日后的增量改革埋下了伏笔。多位市场人士认为,一揽子改革措施的出台,为市场引入增量资金、参与各方规范运作、提高市场流动性奠定了基础。

  寿险开门红大单冷意犹存 业内称已有好转但难回巅峰

  多位掌握数据的保险公司和中介机构负责人表示,相较去年的销售冰点,今年的大单和年金产品销量已经有了明显好转,但恢复到2017年“肯定是没戏”。他们预计,今年还将是年金和大单的相对较低年份,但相较去年已开始好转。加之各家公司出于对未来不确定的担忧等因素,并未对此过多宣传。

  车企加速布局汽车金融 融资租赁成资本新宠

  近日,众泰汽车宣布拟出资12亿元携手江南农商银行成立汽车金融公司。这背后,是嗅觉敏锐的资本与车企发现,车市寒冬之下,汽车金融市场依旧是汽车产业稳定的利润增长点。汽车融资租赁业务作为其中一个环节,在资本的大力布局之下开始发力,众多车企成立融资租赁公司,欲瓜分这一渗透率尚低的市场。

  证券日报

  外资抱以厚望 摩根士丹利预计今年A股能跑赢全球股市

  摩根士丹利中国市场策略师、副总裁王滢表示,从长期来看,对中国资本市场抱以厚望,看好中国股市,虽然这过程中可能会有高低起伏。对此,她从两方面予以解释:第一,中国是可以跻身于高收入国家的行业;第二,中国去杠杆的过程是可以成功完成的。

  天然气板块业绩提升预期增强 3家以上机构扎堆推荐7股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北方气温下降,居民供暖用气需求增加,天然气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提升预期显著增加。

  券商研究所分佣模式或迎变革 万八佣金率机构嫌贵?

  有业内人士指出,虽然降佣金传言被辟谣,但监管下调分仓佣金率则是大势所趋。研究回归本源、研究创造价值,成为行业的一致判断。未来研究行业必须沿着三个方向发展,即专业化、差异化和精细化。

  上海证券报

  多名官员“空降”海南 自贸港建设或提前

  金融、自贸区等领域经验丰富的外省官员正不断地向海南聚集。新年第一周,海南省委组织部就发出干部任职公示,上海市浦东新区副区长、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希,拟任海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提名为海南省商务厅厅长人选,兼省委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有官员透露,“从目前各方面准备和建设进展来看,自贸港建设可能要比原计划提前展开。”

  沪苏浙皖携手 长三角市场一体化建设提速

  近日,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浙江省副省长王文序、安徽省副省长杨光荣共同签署了《长三角地区市场一体化建设合作备忘录》。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总工程师韩毅见证签约。根据合作备忘录,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将在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指导下,逐步实现统一市场规则、统一信用治理、统一市场监管,共同推动长三角地区市场体系一体化建设。

  资金价格跌至三年来低位 隔夜资金利率步入“1时代”

  降准的“水”还没开始流入银行间,宽松的“情绪”已经在资金市场上蔓延。本周前两个交易日,DR001低至1.4%的水平让市场人士惊呼,隔夜资金利率已进入“1时代”。

  爱旭科技作价67亿元借壳ST新梅 上交所火速发出问询函

  因标的资产估值较高、业绩承诺存在无法实现的风险以及标的资产自身所在行业等相关风险因素,上交所于8日晚间对ST新梅(600732)前一日晚间刚披露的重组预案进行了火速问询。预案显示,ST新梅拟以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收购资产的方式,作价67亿元将太阳能电池制造龙头爱旭科技揽入怀中。业绩承诺人承诺标的资产2019年、2020年和2021年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38亿元、7.4亿元和9亿元,增幅远远大于其历史业绩。

关键词阅读:ST长油 停牌公司 去产能 佣金改革 新三板制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