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牵手”了,场景金融还能这么玩!

  金融界网站讯  银行金融服务与移动场景的结合正成“燎原之势”。1月8日,江苏银行与美团点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服务小微、服务普惠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进多维度、多层级、多角度的跨界合作,打造金融与场景融合新标杆。江苏银行董事长夏平,美团点评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兼高级副总裁穆荣均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悉,江苏银行与美团点评的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资源禀赋,通过线上化手段,加强场景搭建、数据共享、模型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为更多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评估和贷款支持,合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开辟“电商+金融”服务小微金融的新模式。同时将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借助联合发卡创新手段,打造新零售消费生态,满足用户多元化消费需求。

  江苏银行董事长夏平表示,刚刚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解决好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鼓励中小企业加快成长,要改善消费环境、增强消费能力,努力满足最终需求。此次战略合作正是要着力放大各自在金融与电商领域的功能优势,使优势更优、长板更长,通过强强联合,实现相融相生、共同成长,取得“1+1>2”的共生金融效应,开创金融与场景融合的新生态,为服务小微和普惠贡献更多力量。

  美团点评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兼高级副总裁穆荣均表示,双方集中了各自的优势实现“相互赋能”,可以将互联网的创业精神和稳健的金融经验结合在一起,为双方的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双方开展包括联名卡、闪付、消费金融、小微企业金融、联合营销、多元化融资等领域的全面战略合作,目标是共同打造金融科技领先产品,为用户提供体验最佳、服务最好的互联网金融服务。

  前期,江苏银行与美团点评已经开展了闪付业务、发行美团联名信用卡等多领域的合作。业内专家指出,本次战略合作意味着江苏银行和美团点评强强联手,以双方在金融和科技领域的优势推动小微金融和普惠金融新生态全面落地,围绕美团“吃喝玩乐”各种生活消费场景和服务众多小微商户的普惠场景,共同为客户提供“小微服务+客户生活+消费金融”的特色化、差异化服务,打通金融场景服务“最后一公里”。

  江苏银行是江苏省内最大法人银行和全球百强银行,一直致力于打造最具互联网大数据基因的银行,在业内首创全线上、纯信用的“税e融”网贷产品,推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2014年8月业内首批推出的直销银行,目前个人客户数超3000万,处于银行业领先地位,在业内形成了网络金融特色和品牌,促进了金融服务更便利、更实惠、更可靠。

关键词阅读:江苏银行 美团 战略 场景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