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震荡微跌天然气板块午后崛起 ST长油跌23.2%

摘要
两市低开后震荡集体收跌,新基建板块依旧活跃,小米概念、天然气、东北振兴等板块盘中异动;贵金属、航天航空、民航机场、保险、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靠前;ST长油回归A股大跌23.2%。

  金融界网站8日讯 早盘两市低开后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数度翻红,但不久便再度回落翻绿;午后三大股指继续整理,走势波澜不惊。盘面上看,个股跌多涨少,资金撤离部分高位股,新宏泰四连板后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新基建概念持续活跃,特高压、5G基站建设、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等主线抢眼,特高压概念股风范股份8连板,白云电器、汉缆股份、广电电气涨停;交运设备板块祥和实业涨停;核能核电板块群兴玩具、深南电A涨停;5G基建特发信息5连板,高斯贝尔、英维克、东方通信、春兴精工涨停;永贵电器、沃尔核材、东方通信、航天通信等个股触及涨停;

  小米概念崛起,领益智造、金龙机电、奋达科技、胜利精密涨停,TCL集团盘中涨停;

  天然气板块午后发力,贵州燃气、新疆火炬涨停,大通燃气、新疆浩源、长春燃气涨超5%;

  东北振兴概念走强,营口港、锦州港、吉林高速触及涨停;

  临近午盘,医疗行业拉升,乐心医疗直线封涨停,安科医疗、爱朋医疗、九安医疗、振德医疗等跟涨;

  券商板块盘中崛起,西南证券一度涨停,山西证券、兴业证券、中原证券、国元证券、中国银河、东吴证券、国盛金控等跟随走高;

  贵金属、航天航空、民航机场、保险、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长航油运回归A股,ST长油低开后反弹,二次临停后跌21.81%;实控人被指占用资金炒股,ST升达跌停;GQY视讯或易主开封金控,午后涨停;广州国资委旗下企业拟受让公司股权,金明精机三连涨停。

  【机构策略】

  联讯证券:无论是从国内政策层面,还是从外围环境角度看,当前股市风险偏好有望得到一定程度提升,春季行情可期,看高到2700点一线。从国内政策看,更为宽松的政策有利于对冲市场较为孱弱的情绪,沪指2450点的政策底较明显。从外围环境看,美股有可能会出现盘整,暂时结束前期快速下杀局面,外部因素也在向积极方向迈进,这都有利于A股风险偏好提升。

  首创证券:春季躁动仍存在较大可能,但是反弹力度可能较往年弱很多。从节奏上来说,市场可能在春节前预热。

  天风证券:从降准时间点看,1月降准是符合预期的,短期而言对市场的风险偏好会有一定修复,尤其是春节前流动性压力有望得到一定缓解。更大的机会来自于春节后,节后流动性会改善。

  兴业证券:当前投资者更应乐观向前看,叠加数据空窗期,把关注点聚焦于经济重构、流动性改善等维度,积极布局“旺春”行情。

  联讯证券:配置逻辑上首推大金融板块,券商龙头效应依然显著,银行有望迎来一波估值修复。其次,逆周期板块仍会取得不错的相对收益,比如军工、农林牧渔、传媒等板块。另外,最近将陆续公布年报业绩预告,一些超预期行业和公司值得关注。

  国盛证券:关注景气向上品种,重视受益于对冲加码的地产、基建、券商。

  华泰证券:行业配置继续关注通信、券商、建筑,中期配置科技成长+大金融行业配置,继续关注通信、券商、建筑。通信方面,5G产业链受经济周期和政策波动影响较小、确定性较高;券商方面,资本市场改革在2019年经济工作中重要度显著提升;建筑方面,2018年11月、12月基建项目批复力度加大,市场已有降息预期,建筑业成本端对降息较敏感。中期配置思路,仍是科技成长(通信、军工)+大金融(银行、非银、地产)。主题投资继续关注大基建链相关主题。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500点 创业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