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反弹行情结束了吗?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沪指方面低开至2530点,盘中小幅下探至2520点,上午以震荡调整为主,证券板块盘中一波异动拉升,是权重板块中最确定的做多力量。大盘指数仍有回补缺口2515.32的要求,今日调整属于正常回调整理范畴,缺口位置应是再度低吸的点位。技术形态分析,5日均线即将上穿10日线,MACD零轴下方金叉红柱开始放出,因此回调整理过后仍会继续挑战20日均线。创业板指数准备回踩10日均线,回踩同样是低吸的机会,这一波反弹行情才刚刚开始。

  板块及个股方面,交运设备、港口水运、券商信托等板块涨幅居前;贵金属、航天航空、输配电气等跌幅居前;两市31家个股涨停,1家个股跌停,行业板块跌多涨少,个股同样跌多涨少,市场连续反弹后迎来调整。盘中热点券商、稀土永磁、一带一路等;券商概念中西南证券一度涨停板,中信建投、方正证券、东北证券等跟涨,西南证券打开涨停影响证券板块的整体做多热情,不过证券板块具备中线投资机会,还会反复活跃。一带一路轮动表现,其中锦州港、永贵电器、亚泰国际、西部建设等。近期主流热点军工、特高压、5G热潮开始退去,短期涨幅过大步入调整,板块间展开轮动补涨效应。不过后期创投、新能源汽车、军工等还会反复活跃。

  大盘指数连续2日大幅反弹后迎来小幅调整,一方面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筹码需要震荡消化,另外一方面上方有20日均线2540区域的压力,因此有调整需求,不要认为这一轮反弹行情就此结束,恰恰相反,这仅仅是个开始,操作上,可以继续轻指数、重个股操作,踏准节奏很重要,切勿追涨杀跌。

关键词阅读:反弹行情 券商概念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