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证券高开4.96%

  金融界网站8日讯 今日方正证券高开4.96。

  新年首周行情中,券商股表现明显好于大市,尤是上周五上演涨停潮。券商的贝塔属性较强,所有业务与证券市场相关,证券市场回暖,券商股就有向上边际改善空间;另外,股权质押风险问题正在逐渐缓解,这个风险最大的受益方除了上市公司外,其次就是券商,这对券商的估值修复有很大作用,券商股强势近期有望持续。

  东兴证券认为,目前证券板块正处于贝塔的下行收缩周期,当前具备较好的向上弹性。由于股权质押业务目前的规模不可忽视,证券行业与整体市场的绑定效应已强于以往任何时期。考虑到目前的整体大盘点位已在较低水平,在市场反弹阶段,质押标的的平仓风险解除将首先利好证券板块的估值修复。

  中银国际表示,随着纾解股权质押风险的政策与举措的落地,2018年10月下旬以来券商股的估值有所修复,但是目前券商的平均PB估值处于历史底部,政策对股权质押风险托底表态坚决、明确,券商股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我国资本市场的改革创新也正在加紧推进中,如科创板的推出以及注册制的试点、“沪伦通”的启动等,券商的业绩有望边际回暖。

  东北证券也表示,当前整体券商板块估值处于历史的绝对低位,安全边际较高,向下空间十分有限,头部券商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抬升的优势,将最先迎来波段机会。看好券商板块反弹行情,建议配置优质的头部券商股。

关键词阅读:方正证券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