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核电建设提速 产业链上市公司望爆发

摘要
业内表示,除福建霞浦示范快堆示范工程外,中国已经三年未通过新的常规核电新项目审批。随着在建项目不断投产,国内核电站建设审批重启的预期很高。

  据媒体报道,印度计划2031年前新增21座核电站,设计装机总容量为15700兆瓦。目前印度国内共有9座 核电站正在建设中,计划在2024年至2025年完工;未来还将新增12座核电站,计划在2031年前完工。

  业内表示,除福建霞浦示范快堆示范工程外,中国已经三年未通过新的常规核电新项目审批。随着在建项目不断投产,国内核电站建设审批重启的预期很高。据机构预测,要达到政策目标同时考虑为“十四五” 核电发展储备,则未来三年间每年需开工8台左右机组,缺口较大。未来每年新增核电投资规模将达到1280 亿元。国内外核电建设提速,核电产业链公司趋势有望反转。

  相关上市公司:

  久立特材:是国内核电蒸汽发生器U 型管双寡头之一,核1,2,3级无缝管以及核2,3级焊接管产品已全面覆盖我国第三代核电管道管产品。

  东方电气:作为核岛、常规岛设备供应商,产品几乎涵盖所有核岛主设备及常规岛汽轮发电机组等。

关键词阅读:核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