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10个月以来首现"零跌停"!但差点被新华保险毁了

  今日A股延续上涨,沪指上涨0.72%,两市呈现普涨格局,涨停股数量达到94只,没有股票跌停。不过有一只股票却显得很“另类”,在今日的普涨格局中居然盘中一度跌停,而且它还是一只“浓眉大眼”的大蓝筹!

  A股近10个月以来首次没有个股跌停

  

 股近1年以来可真是流年不利,上证指数自去年1月以来跌了一千多点,期间都没有什么像样的反弹。而且这期间,退市的退市,闪崩的闪崩,可真是堵心。在A股市场中,由于股票数量已经比较多,个股出现跌停的情况就比较常见。尤其在行情不好的时候,基本是每天都有跌停的个股。

  不过今天的A股可真是表现很“阳光”,94只个股涨停的同时居然没有一只股票跌停,可真是罕见。要知道,上一次A股市场没有股票跌停还要追溯至2018年的3月1日了,当时两市75股涨停,没有个股跌停。而此后的日子里一直到昨天,A股市场中每天都有个股跌停。这下韭菜们都激动的哭了吧,因为最惨的韭菜也没有迟到跌停,当天ST股中跌幅最大的为3.28%,其他的就要数新华保险的6.72%了。

  新华保险盘中跌停 咋回事?

  估计谁也没想到,今天跌幅最大的竟是一只“浓眉大眼”的蓝筹股。因为在这种普涨格局之下,大幅下跌的往往都会是垃圾股、问题股。那么新华保险到底怎么了?

  新华保险股价大跌或与管理层变动相关

  新华保险的董事会换届选举将在今年的4月举行,将产生新一届董事会和监事会成员,而当前的新华保险董事长兼CEO万峰可能将不再连任。截至目前,新华保险尚未披露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相关公告。据市场人士分析,新华保险的股价变动或与管理层变动相关。

  2016年3月,万峰接棒康典,出任新华保险董事长,当年新华保险实现营业收入1461.73亿元,同比下降7.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42亿元,同比减少42.5%。彼时,万峰在业绩会上表示,由于在保费结构上进行调整以及投资收益同比大幅减少和传统险准备金折现率假设变动影响,所以业绩出现下滑。万峰表示,2016年上半年是真正的阵痛期,但就个人和公司而言,2016年表现是超出预期的。

  万峰在新华保险的业绩主要是推动这家大型险企果断进行改革。进入万峰时代的新华保险开启了转型快车道,进行了保费结构、年期结构、产品结构、利润结构、费用结构的调整。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新华保险总保费收入1000.08亿元,同比增长11.3%。前三季度,新华保险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02亿元,同比增长52.8%。去年11月新华保险的个险渠道健康险首年保费超过100亿,成为健康险转型的收获之一。

  新华保险本就处于战略转型期,旧有战略尚未贯彻落实,新的人事安排又将启动。而对于保险业来说,管理团队的长期稳定十分必要。而对于保险业来说,管理团队的长期稳定十分必要。寿险的商业模式本质上是要注重存量。一旦战略正确,长期坚持的话,对于队伍建设、业绩规划、客户以及盈利等各方面都将越做越好。而如果步入正轨后急打方向,存量优势可能丧失殆尽,新能力又需要重建。

  新华保险公告:正在筹划董事会换届事宜经营管理一切正常

  新华保险晚间公告,近日有媒体发布了有关公司董事长动向的报道。经核实,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即将届满,目前正在筹划董事会换届事宜。公司将正常履行董事会换届程序,并按要求及时披露相关信息。目前,公司经营管理一切正常。

  股民不易 买蓝筹都踩雷

  要说现在的A股股民可真是不容易,买个股票总是提心吊胆的。前不久中弘股份刚退市,买了它的投资者可是惨了。近期,上海莱士这种曾经的大牛股、股灾中的“抗跌之神”因炒股巨亏而出现连续跌停。如今,连稳健的保险股也不保险了。再想想此前贵州茅台的一字跌停,还有老板电器、华帝股份……这么多大白马都有雷,更何况其他的“黑驴”们,这可让股民们怎么能踏实啊!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阅读:A股 零跌停 新华保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