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近1%创业板指涨近2% 两市近百股涨停

摘要
两市高开后震荡走高,沪指涨近1%,深成指涨超1%,创业板指涨近2%,成交额连续两日站上3000亿元关口;题材炒作潮涌,两市近百股涨停,特高压、军工、核能核电、5G、铁路基建等板块抢眼,保险板块重挫,新华保险触及跌停。

  金融界网站7日讯 早盘两市高开,盘初金融股回调沪指回落后横盘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逐步走高并涨超1%;盘中券商板块再度发力,大盘重拾升势并涨近1%,午前三大股指小幅回吐涨幅。午后市场整理,但个股表现极为活跃,涨停家数不断走高,尾盘各指数小幅翘尾。两市近百股涨停,成交额连续两日站上3000亿元关口。

  沪指收报2533.09点,涨0.72%,成交额1455亿。 深成指收报7400.20点,涨1.58%,成交额2018亿。 创业板收报1268.06点,涨1.84%,成交额619亿。

  行业板块方面,特高压炒作热炒延续,风范股份七连扳,平高电气、置信电气、汉缆股份、宝胜股份、电科院、广电电气、九洲电气、太阳电缆、通光线缆、国电南自、华仪电气等集体涨停;

  军工板块掀涨停潮,银邦股份、中航高科、特发信息、航天长峰、航天发展、中飞股份、新劲刚、旭光股份、鹏起科技、红宇新材、华伍股份、天海防务、华昌达、精准信息等涨停;

  核能核电板块亦有出色表现,兰石重装、沃尔核材、宝胜股份、闽东电力、中核科技、东方锆业、中飞股份、台海核电涨停;

  5G概念崛起,东方通信9天7板,特发信息、富春股份、英维克、航天通信、贵广网络、广哈通信等涨停;

  铁路基建板块爆发,鼎汉技术、龙溪股份、永贵电器涨停,华铁股份、晋亿实业等涨超5%;

  特斯拉概念活跃,天汽模涨停,文灿股份、旭升股份涨超5%;

  券商板块分化,方正证券现三连板走势,天风证券触及涨停,东方证券、华安证券、华西证券等下跌;

  国产芯片、知识产权、猪肉概念、有色金属等涨幅靠前;

  保险 板块遭重挫,新华保险触及跌停,中国太保、中国人保、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全线下跌;

  贵金属、银行、生物疫苗等板块低迷。

  个股方面,拟引入湾流资本对控股股东进行债务重组,赫美集团涨停;小米战略入股持股比例达0.48%,TCL集团涨超3%。

  【机构策略】

  兴证策略:“旺春行情”旺起来

  2019年由于供给侧改革对周期业绩改善逐步减弱,叠加全球需求疲软。全年来看,宏观基本面、企业盈利确实处于下行空间。但最近发改委批复基建项目频率加快、一城一策城市地产调控边际放松、北京等地社保暂缓移交税务部门等政策落地。经济下行斜率更为平缓,也好于部分悲观投资者预期。我们在年度策略《重构创新大时代》中强调与2012年较为类似,市场关注①来自于中国重构、全球重构对风险偏好阶段性提升,②货币流动性环境改善,估值对指数贡献强于2018,把握估值提升的机会大概率将成为2019年的主线条。当前投资者更应乐观向前看,叠加数据空窗期,把关注点聚焦于中国重构、流动性改善等维度,积极布局旺春行情。

  华泰策略:降准升级 A股静待降息和改革

  4日央行宣布全面降准,虽然降准在市场预期之内,但我们认为全面降准相比定向降准仍有宽松升级的信号意义,叠加当前中美利差压力减小,后续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空间增大,对A股场内资金的短期情绪形成支撑。需要强调的是,在缴税季、地方债发行提前等流动性吸纳之下,A股市场难以获得显著的流动性分配、难以直接受益于这次降准,未来A股迎来增量流动性还是需要等待可能的降息和资本市场改革。考虑A股已price in宽信用存在的问题+股权质押风险构筑的政策底仍然牢固,我们认为上证综指2440底部位置仍然相对牢固。行业配置继续关注通信、券商、建筑。

  广发策略:全球risk-on A股春季躁动开启

  我们判断春季躁动正式开启。 社融和信贷是否超预期是观察本轮春季躁动确立后是否进一步延展的跟踪指标。国内外风险偏好修复与社融预期改善对绝大部分的股票的反弹都有帮助,因此我们判断是普涨,直接受益的金融、以及前期超跌“水穷处”遭受流动性折价的品种将更为受益,本轮春季躁动我们优先推荐:金融(券商、保险、银行)和成长类股票(传媒、计算机)。

  国君策略:仍应等待宽货币到宽信用的传导

  “盈利开始下行+改革等待发力”背景下主线仍未定,抓两头谨慎参与。A股市场预期仍将处于反复波动状态,整体仓位上我们仍建议密切跟踪相关风险因素演化,保持谨慎。市场风险偏好修复是在预期反复中展开的,可以从三个方面把握相关投资主线:一是具有防御属性的银行地产低估值龙头股、黄金、公用事业、农林牧渔等,以及高股息个股等领域,二是具有业绩支撑、较高弹性以成长股为主的制造业中TMT,三是稳增长政策对冲与经济转型交叉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领域,重点关注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

  海通策略:2019年节奏为王 还未到挥棒的最好时机

  核心结论:①市场年度核心词主要是三类:一是趋势,如2006、07、08、09、11、18年,二是结构,如2013、17年,三是节奏如2010、16年。②2019年重视节奏,跟踪政策放松和基本面下行的力量对比,降准是宽松政策的体现但力度还不够,市场未到挥棒击球的好时机。③战略乐观、战术务实,先持有高股息率股求稳,等待流动性的量价指标改善、改革减税落地,历史上指数年线有下影线是较大概率事件。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2500点 拉锯战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