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家成功克隆出杂交稻种子 农业生产新革命(股)

摘要
中国农科院中国水稻研究所水稻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克剑团队利用基因编辑技术,建立了水稻无融合生殖体系,成功克隆出杂交稻种子,令杂交稻性状可以稳定遗传到下一代。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农科院中国水稻研究所水稻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克剑团队利用基因编辑技术,建立了水稻无融合生殖体系,成功克隆出杂交稻种子,令杂交稻性状可以稳定遗传到下一代。

  杂交水稻在生活力、抗逆性、适应性和产量等方面优势突出。我国杂交水稻年增产约250万吨,每年可多养活7000万人口。由于杂交种子后代会发生性状分离,无法保持其杂种优势,因此育种家必须每年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进行制种工作,农民每年也必须购买新的种子。无融合生殖解决了这个难题,有望给农业生产带来一次新的革命。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隆平高科、神农基因等。

关键词阅读:杂交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