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苏浙皖签署备忘录 长三角一体化或提速(受益股)

摘要
近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在沪签署长三角地区市场体系一体化建设合作备忘录。

  近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在沪签署长三角地区市场体系一体化建设合作备忘录。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表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希望在以往良好合作基础上,以此次合作备忘录签署为契机,进一步提升长三角市场体系一体化水平。

  此前媒体报道称,国家发改委正编制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很快正式对外公布。随着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之后,沪苏浙皖将进一步加深合作,着力将长三角地区建设成为我国发展强劲活跃的增长极,成为全球资源配置的亚太门户,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级城市群。长三角加深一体化的过程中蕴藏着重大投资机会,近期相关区域动作频频,李强赴青浦调研抓谋划抓推进;浙江嘉兴已与上海松江区、金山区、青浦区编制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预计伴随规划出台相关地区有望率先受益。

  上市公司:

  科泰电源:地处上海唯一和江苏及浙江都接壤的青浦区,将充分受益于长江三角洲一体化建设;

  新朋股份:在上海青浦区应有土地300多亩,此外公司参与投资上海金浦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有望受益科创板红利;

  上海沪工:位于青浦区,是我国焊接与切割设备制造行业的重要产业聚集地,周边拥有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

关键词阅读:长三角一体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