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开股份股权纠纷再收监管:协议未履行信批延期

摘要
2018年4月25日,四川映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李芳英、王祥伟签署了《股份收购协议》,约定映业文化自行或指定第三方按照双方约定的交易时间、股份数量和价格,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分批次收购李芳英和王祥伟所分别持有的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7.29%和6.20%的股份。

  金融界《天眼》(关注公号: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继被上海证监局出具警示函之后,1月4日,神开股份股东李芳英、王祥伟与映业文化再次因股权纠纷事项信批违规问题收到深交所监管函。

  2018年4月25日,四川映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李芳英王祥伟签署了《股份收购协议》,约定映业文化自行或指定第三方按照双方约定的交易时间、股份数量和价格,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分批次收购李芳英和王祥伟所分别持有的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7.29%和6.20%的股份。

  如《股份收购协议》履行,前述股东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将发生较大变化,映业文化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实际执行中,相关当事人未能按照前述协议进行股权收购。

  李芳英、王祥伟以及神开股份未及时披露上述《股份收购协议》的签订及履行情况,神开股份迟至2018年8月25日才予以披露。

  深交所指出,神开股份上述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4月修订)》第1.4条、第7.3条、第7.6条、第11.11.5条的规定。

  同时,神开股份5%以上股东、董事长兼代董事会秘书李芳英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4月修订)》第1.4条、第2.2条、第2.3条、第3.1.5条以及《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4.1.6条的规定;公司5%以上股东王祥伟上述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2(2018年4月修订)》第1.4条、第2.3条以及《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4.1.6条的规定。

  深交所要求神开股份董事会及相关当事人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公开资料显示,李芳英,1954年出生,中国国籍,中共党员,工商管理专业,硕士毕业,工程师,上海市闵行区第三、第四届人大代表。先后曾在上海市机电局上海石油化工设备有限公司任技术员、助理工程师、项目经理等职务。1993年起创办上海神开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曾获得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等称号,现任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关键词阅读:神开股份 深交所 股权纠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