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创4年新低后反弹涨近2% 券商板块掀涨停潮

摘要
受美股暴跌影响,早盘A股低开,沪指创50个月新低,随后两市在金融股的带领下强势反弹,沪指收复2500点;券商板块掀涨停潮,输配电气、独角兽、军工、银行、保险等板块亦有出色表现。

  金融界网站1月4日讯 受美股暴跌影响,A股早盘低开,沪指击穿2449点创50个月新低,开盘后两会持续反弹,金融股强势上攻给予市场强力支撑,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1%,沪指收复2500点。

  沪指收报2509.2点,涨1.81%,成交额778亿。深成指收报7160.23点,涨2.41%,成交额7260.23亿。创业板收报1241.48点,涨2.22%,成交额311亿。

  行业板块方面,券商板块强势爆发,方正证券两连板,西南证券、国海证券、中原证券、第一创业、太平洋、天风证券、南京证券、浙商证券、华安证券、国元证券、中信建投、长城证券、方正证券集体涨停;

  输配电气板块持续走强,风范股份6连板,汉缆股份、九洲电气、国电南自、宝胜股份、通光线缆、睿康股份、太阳电缆、置信电气封死涨停;

  独角兽概念崛起,中衡设计、新华传媒、神思电子、信雅达、熙菱信息涨停;

  军工板块依旧活跃,航天通信三连板,鹏起科技、银邦股份、航天长峰等集体涨停,特发信息、烽火电子亦有出色表现;

  银行板块表现不俗,张家港行率先涨停,吴江银行、平安银行、无锡银行等跟随走高;

  北京城市副中心控规获批复,概念股走强,中国武夷涨停,京能置业、京投发展、大龙地产等异动;

  保险、银行、海南等板块涨幅靠前;

  5G概念分化,创意信息、同济科技、富春股份涨停,达安股份跌停,南京熊猫、汇源通信、超讯通信、盛路通信等跌超5%;

  两市仅贵金属板块下跌。

  个股方面,实控人变更为广州市政府,鹏起科技连续4日涨停;万家乐拟更名顺钠电气,股价连续三日涨停;报预计扭亏实控人提议年报10转5年,易世达涨停;*ST皇台面临暂停上市,股价跌停;股东中洲创投拟减持不超6%股份,优博讯跌停。

  消息面上,苹果下调业绩预期推倒科技股崩溃的多米诺骨牌,从而加剧市场对于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凡有情绪,同时制造业数据表现疲软等多项利空也为市场带来压力,美股大幅下挫,纳指跌幅超3%,道指盘中一度跌超700点。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跌幅2.48%。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幅2.8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幅3.04%。苹果因下调业绩预期重挫9.96%,创2017年4月21日以来收盘新低,市值单日缩水逾746亿美元。

  【温馨提示】

  新股申购:苏州龙杰,申购代码:732332,总发行数量2,973万股,发行价格19.44元,单账户申购上限为1.1万股,发行市盈率 18.95倍;青岛银行,申购代码:002948,总发行数量45,097万股,发行价格:4.52元,单账户申购上限为13.5万股,发行市盈率10.81倍。

  【机构策略】

  中金公司:A股市场有望在年内触及周线级别下行底部,而后转为震荡修复,结构性机会增多。经历2018年较大波动后,投资者普遍遭遇了回撤;但正所谓不破不立,步入2019年,投资者无须背负压力,只须轻装上阵;虽然A股市场仍面临不少挑战,但具备极大宽度的股票市场永不缺乏投资机会。

  申万宏源证券:“行业政策底”不断验证的5G、游戏影视、新能源汽车、建筑装饰和券商板块,以及黄金、畜禽养殖和火电等景气方向依然值得继续持有。在春季行情正式开启仍需耐心等待催化剂积累的情况下,建议在结构选择上更加重视性价比,在景气板块内部寻找短期股价位置较低的方向,短期“传统基建”(建筑装饰,甚至包括地产)可能优于“新基建”(5G、光伏风电、新能源汽车),创业板当中新经济股票面临2018年年报(1月31日前披露年报预告)商誉减值压力也会强化这一趋势。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449点 美股暴跌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