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皇台面临暂停上市 股价跌停

  金融界网站4日讯 今日*ST皇台跌停开盘。

  1月3日,*ST皇台(000995)发布公告称,截止公告日,上海厚丰尚未支付甘肃唐之彩股权转让价款,致使公司2018年“双保”(保净利润为正、保净资产为正)目标不能实现。根据深交所的规定,在公司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后,深圳证券交易所有权决定暂停本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ST皇台2016、2017年连续两年亏损,2018年三季度,公司主营收入950.40万元,净利润-4190.84万元,净资产为-18460.63万元,处于退市边缘。在此重压之下,*ST皇台选择重组重大资产来化解企业退市风险。

  今年11月开始,*ST皇台为摆脱经营困境,化解退市风险,逐步剥离持续亏损并在短期内难以实现扭亏为盈的葡萄酒业务资产。此前已将全资子公司甘肃凉州皇台葡萄酒业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以象征性对价人民币1元的价格出售给上海厚丰。之后,将上市公司与葡萄酒业务相关的资产整合注入甘肃唐之彩,在此的基础上,向大股东转让甘肃唐之彩69.5525%的股权。

  12月25日举行的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该项议案,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显示,上海厚丰或其指定第三方应于25日起5个工作日内向*ST皇台全额支付转让价款15,719.37万元。

  如果以上交易顺利完成,交易产生的溢价可帮助公司2018年度实现盈利。而要实现净资产转正,尚需更进一步的资产重组。按照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要实现保壳目标,这一系列的运作均须赶在2018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

  因为上海厚丰最终未能赶在年底大限之前按期支付股权转让款项,*ST皇台与时间赛跑的保壳冲刺宣告失败,公司股票暂停上市已成定局。

关键词阅读:*ST皇台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