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网科技内幕交易案50万罚单:独董电话泄密前同事

摘要
周永平与靳某涛曾在同一家公司工作,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周永平与靳某涛有手机通话联系。

  金融界《天眼》(关注公号: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日前,河北监管局就周永平内幕交易顺网科技作出行政处罚。

  一、内幕信息的形成过程

  2016年4月19日,杭州顺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按照董事长指示研究2015年利润分配方案。董事会秘书找财务经理和财务总监进行了研究。

  2016年4月20日下午,顺网科技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拟以总股本292,419,328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2.5元(含税),计73,104,832元,同时拟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3股。独立董事靳某涛本人现场参加了此次董事会,并知悉公司2015年度的利润分配预案。

  2016年4月22日,顺网科技发布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告,公告预案与2016年4月20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一致。

  顺网科技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信息是《证券法》第七十五条第二款第二项“公司分配股利或者增资计划”规定的内幕信息,内幕信息敏感期为2016年4月19日至2016年4月21日。靳某涛为内幕信息知情人,靳某涛知悉内幕信息的时间不晚于2016年4月20日。

  二、周永平内幕交易“顺网科技”

  (一)周永平与内幕信息知情人的联络情况

  周永平与靳某涛曾在同一家公司工作,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周永平与靳某涛有手机通话联系。

  (二)周永平控制“冉某霞”账户

  “冉某霞”账户2012年10月30日开立于国信证券南通跃龙路营业部,下挂深圳股东账户015×××595。三方存管账户为6225×××2117。周永平与冉某霞为夫妻关系,周永平为“冉某霞”账户的实际控制人。

  (三)周永平交易“顺网科技”情况

  “冉某霞”账户在敏感期2016年4月21日买入25,000股,成交金额2,059,231元,系周永平用自己手机下单。2016年5月3日卖出5,000股,卖出金额489,150元。经深圳证券交易所计算,违法所得金额为132,549.37元。交易资金来源于该账户卖出其他股份所得资金。

  (四)周永平买卖“顺网科技”交易异常,且没有合理解释

  “冉某霞”账户交易“顺网科技”股票前,2016年4月21日上午9点46分17秒,周永平使用手机与靳某涛打电话,时长24秒,当日上午9点50分,“冉某霞”账户开始委托买入顺网科技股票,且是“冉某霞”账户首次买入顺网科技股票,买入时点与内幕信息敏感期和异常通话时点高度吻合,内幕交易特征明显,相关交易行为明显异常,且周永平未能提供证据或合理说明排除其存在利用内幕信息从事该交易活动。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二百零二条的规定,证监局决定责令周永平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没收违法所得132,549.37元,并处397,648.11元罚款

关键词阅读:顺网科技 内幕交易 河北证监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