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金诚收证监局警示:评级模型违规调减调增

摘要
东方金诚对个别项目进行跟踪评级时存在评级模型打分应调减未调减、调增依据不足,未严格履行不定期跟踪评级工作制度,尽职调查工作不到位等情形。

  金融界《天眼》(关注公号: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日前,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因部分违规问题被北京证监局警示。

  证监局指出,东方金诚对个别项目进行跟踪评级时存在评级模型打分应调减未调减、调增依据不足,未严格履行不定期跟踪评级工作制度,尽职调查工作不到位等情形。

  东方金诚上述问题违反了《证券市场资信评级业务管理暂行办法》第五条的规定。根据《暂行办法》第三十二条的规定,北京证监局决定对东方金诚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证监局要求东方金诚立即开展全面整改,严格落实《暂行办法》相关规定,制定科学的评级方法和完善的质量控制制度并有效落实,强化人员合规风控意识,切实提高业务合规管理水平,于1个月内完成整改并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关键词阅读:北京证监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