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一轮超跌反弹行情随时将触发

  今天沪深总成交金额为2521亿元,和前一日相比增加259亿元。行业板块跌多涨少,其中贵金属、航天航空、券商信托等涨幅居前,通讯行业、酿酒、医药等跌幅居前;两市35家个股涨停,18家个股跌停,个股跌多涨少,市场延续弱势调整格局。最终,三大股指集体冲高回落,其中沪指下跌0.04%,收报2464点;创业板指数下跌1.16%,收报1214点。

  技术面分析,沪指低开后宽幅震荡,盘中再创新低2455点,最终收出十字星线。量能较上一个交易日略微放大,收盘继续运行于所有均线下方。大盘新低不断,目前没有出现明显止跌信号,今日盘中多头脉冲式上拉,不过并未站稳5日均线,接下来仍要继续考验2449点支撑,二次探底还没有结束。目前大盘指数继续处于空头排列中,均线系统向下发散,要防备一旦跌破2449点后的加速下行。创业板指数跌幅超过1%,继续创新低1213点,指数继续向前期1184点靠拢没有悬念,耐心等待二次探底完成。

  盘中热点,军工、5G、券商、特高压等。军工板块中,鹏起科技、航天通信、太阳电缆、长城军工等;军工板块整体估值过低,2019年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同时台湾回归祖国怀抱大势所趋,军工概念会受到资金的联想继续追捧。5G概念巨幅震荡,龙头东方通信早盘大幅跳水,尾盘再度封涨停,特发信息、欣天科技、东信和平、南京熊猫等继续跟涨。这几只龙头今日出现快速跳水,说明筹码开始松动,主力接下来以诱多出货为主,这时头脑一定要清晰,不要冲当高位接盘侠。特高压中,风范股份5连扳强势领涨,国电南自、金利华电、东方铁塔等。这个板块中很多趋势已经走出来的个股可以重点关注。券商概念今日放量拉升护盘,其中方正证券领涨,国海证券、长江证券、中信建投等跟涨,这个板块前期资金介入较深,中期继续看好。今日涌现出来的军工、特高压、券商应引起重视。

  大盘指数二次探底继续进行中,今日最低2455点,距离2449点仅6个点的距离,目前没有出现明显的止跌信号,近期重点关注量能方面变化,2449点只有不被跌破了技术上才有走好的预期。目前指数处于较低位置,A股整体估值也接近历史底部区域,有理由相信2019年A股会越来越好,耐心点,再耐心点,距离满仓抄底的时点不会太远。由于短期市场严重超跌,一波超跌反弹行情随时将开启。操作上,要重点关注已经提前筑底趋势开始扭转向上的优质题材股,最好有政策支持的,这部分个股从现在开始就会走出独立上涨行情,只要抓住这样的个股踏准节奏操作才能有所收获。

  明日大盘,上涨压力位2480点,强压力位2500点。盘中支撑位2449点,强支撑位2420点。

关键词阅读:反弹行情 超跌 沪指 券商概念 个股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