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业场]降薪、取消年终奖传闻袭扰 广发证券:假消息

  金融界《券业场》,陈列券商那些事儿。

  金融界网站1月3日讯 券业的“寒风”依旧在吹,裁员、降薪等一系列消息也在风中接踵而至、不绝于耳。

  近日,有传言称,广发证券研究所将开组长例会,宣布本月开始降薪,年终奖也要大幅降低预期。传闻还称,券商行业将迎来大变革,机构佣金率降为万二,且从基金公司管理费中列支。

  同时,金融界网站从另一消息源得知,作为广发证券控股子公司的广发期货取消了2018年的年终奖。

  随后金融界网站向广发证券求证,对方表示“没有的事”。

  根据2018年三季报,作为前十大券商之一的广发证券,前三季度营收、归母净利分别为113.6亿元、41亿元,与2017年同期相比降幅均约为35%。值得关注的是,广发证券营收、净利绝对值下降显著均超20亿元,主要原因是其投行、自营业务拖累。

  另外,三季报中广发证券有关于应付职工薪酬这一指标的降幅非常明显,广发证券去年三季报应付职工薪酬是62.73亿元,今年三季报这一数据是50.68亿元。

  在业绩同比大幅下滑的同时,广发证券正在着手“补血”。11月13日,广发证券公告定增方案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计划募资不超过150亿元,

  资金用途包含五大方向,其中40亿元投向集团化战略,用于直投、另类投资、期货与资管业务;65亿元投向证券金融业务,主要为两融与股票质押;25亿元投向于FICC,大力发展固定收益业务;15亿元投向于IT建设,发展科技金融能力;5亿元用于其他营运资金安排。

  根据安排,广发证券2018年年报将于2019年03月27日披露。

关键词阅读:广发证券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