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加大与港澳台芯片产业合作 打造千亿元级产业集群

摘要
据统计,2017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销售额为5411.3亿元,比上年增长24.8%。研究数据表明,集成电路产业1元的产值,可以带动100元国内生产总值。

  据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近日发布《广州市加快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的若干措施》的通知,要求加快发展集成电路产业,通过芯片制造、设计、封装测试、配套产业、人才培育等七项工程,深化穗港澳台合作,力争到2022年打造出千亿元级集成电路产业集群。

  近年来,依托珠三角电子信息制造和信息消费市场的优势,与粤港澳大湾区重大发展机遇,广州加速布局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和生物医药产业。2018年广州市明确将集成电路作为产业发展战略重点,当前正在推进的粤芯项目将填补芯片制造空白。据统计,2017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销售额为5411.3亿元,比上年增长24.8%。研究数据表明,集成电路产业1元的产值,可以带动100元国内生产总值。

  相关上市公司:

  智光电气:参股的粤芯半导体(24%)的12英寸集成电路生产线项目将于今年正式投产,满足物联网、汽车电子、人工智能、5G等创新应用的模拟芯片需求。

  风华高科:控股子公司风华芯电是专门从事半导体分立器件及集成电路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关键词阅读:芯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