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六”油品全面供应 新排放标准逐渐落地(受益股)

摘要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七部门联合发布公告,宣布自2019年1月1日起,全面供应“国六”车用汽柴油,同时停售低于该标准的车用汽柴油。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七部门联合发布公告,宣布自2019年1月1日起,全面供应“国六”车用汽柴油,同时停售低于该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国六”油品开售扫清了“国六标准”实施的障碍之一。

  此前北京、深圳、广州等地推迟实施“国六”排放政策,目前官宣的最早实施时间点是广州2019年3月1日。但短期波动对“国六”排放政策整体推进节奏影响不大,并不影响对本土相关产业链的长期利好。对车企而言,在新标准之下,根据车型不同,需要增加的零件和传感器有二级水温传感器、碳罐截止阀、油箱压力传感器、GPF压差传感器、GPF温度传感器(前后)、LSU氧传感器和环境温度传感器等,同时三元催化剂贵金属涂覆也将增加,发动机控制器硬件需要升级,诊断策略的软件需要重新开发。

  相关上市公司:

  万润股份:现有沸石分子筛产能3350吨,2019年有望增加至5850吨。为达国六标准排放要求,柴油车SCR催化器不得不将钒基涂层升级为沸石分子筛涂层,公司将受益。此外,庄信万丰是全球SCR催化剂三大核心供应商之一,市场占有率超过50%,而万润股份是庄信万丰全球两大供应商之一;

  贵研铂业:目前产品全部为国五催化剂,正在进行国六催化剂技术及与整车匹配技术的开发,预计2019年实现批产装车以满足提前实施国六法规的需求。

关键词阅读:国六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