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健康与FF达成重组协议 乐视网涨停开盘

摘要
恒大持有32%的FF优先股权,并100%持有FF香港。同时,双方所有原协议将终止,恒大无需再向FF注入资金,并同意解除现存的质押。此外,双方还同意撤销及放弃所有现有诉讼、仲裁程序及所有未来诉讼的权利。贾跃亭可以在5年内回购恒大持有的32%股权。

  金融界网站1月2日讯 今日乐视网股价涨停开盘,报2.74元。

  消息面上,12月31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恒大健康与贾跃亭控制的FF达成了重组协议。

  据协议,恒大持有32%的FF优先股权,并100%持有FF香港。同时,双方所有原协议将终止,恒大无需再向FF注入资金,并同意解除现存的质押。此外,双方还同意撤销及放弃所有现有诉讼、仲裁程序及所有未来诉讼的权利。贾跃亭可以在5年内回购恒大持有的32%股权。

  恒大健康在公告中表示,签订重组协议可以使本公司聚焦业务发展,同时支持合资公司融资和发展,“符合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

  根据所签订协议,FF股权结构及相关股东对应的权益做相应调整,FF的资产保全质押权与股权融资权获得释放,可分别用于公司未来的债权融资与股权融资。FF会继续在中美两大市场开展业务,通过中美双主场策略的强化来确保FF全球一体化运营管理。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支持公司长远发展,FF决定主动撤出诉讼。

  新合作协议签署后,FF股权融资和债权融资将会快速推进。股权融资方面,此前多家来自全球各地的投资人对FF表达了投资意向,数家投资人已经启动了尽职调查;债权融资方面,由于全部资产保全已经解除,因此也有望取得突破性的进展。FF A轮融资投前估值24.5亿美元,投后估值调整为32.5亿美元。

  这是一个双赢的结果,双方一旦陷入持久的诉讼纷争,很可能将错失快速切入市场的窗口期。资料显示,2018年1-1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5.4万辆和103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63.6%和68%。包括蔚来、小鹏等新能源汽车后来者纷纷推出新品抢占市场。此次双方放下分歧,不仅有利于FF顺利融资渡过难关,聚焦公司业务发展,也符合恒大全力进军高科技产业的战略布局。

  今年9月,恒大入股广汇集团,成为广汇集团的第二大股东,后者是全球最大汽车经销商的母公司。此次恒大100%掌握了FF在中国的所有资产,分析人士认为,不排除恒大未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将继续发力。

  目前,FF 91的核心生产及交付项目在向前推进中。

  以下为恒大健康公布的重组协议内容:

  重组协议于 2018 年 12 月 31 日,本公司、时颖、合资公司 Smart King Ltd。和其他相关方达成了重组协议并已生效,其主要条款包括以下:

  1。时颖对合资公司已作出的投资重组为:

  持有合资公司 32%(经全部摊薄后)的优先股权;

  持有合资公司全资附属公司 Evergrande FF Holding (Hong Kong) Limited

  (「FF 香港」)100%股份,及重组协议项下的权利,作价合共 2 亿美元。FF 香港持有法拉第未来的境内相关资产。

  2。所有原协议(包括合资公司股东协议及合并协议等)均立即终止。时颖无需再根据原协议向合资公司投入资金,并同意解除所有现存的质押。

  3。各方同意撤销及放弃所有现有诉讼、仲裁程序及所有未来诉讼的权利。

  4。原股东方有权于5年内回购时颖所持有的32%股权(「回购权」)。回购权的行使价如下:

  在第一年内行使6亿美元;在第二年内行使7亿美元;在第三年内行使8亿美元;在第四年内行使9.2亿美元;在第五年内行使10.5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恒大健康 FF达 乐视网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